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紧急救援丨 男孩脚丫卡进车前轮 海宁消防紧急解救

2022-11-29 13:33:51 来源: 共享联盟·海宁消防大队 金雯怡

  11月25日晚,嘉兴海宁一名6岁的小男孩在乘坐公共自行车儿童座椅时,不慎将脚伸进前轮里被牢牢卡住。情况紧急之时,嘉兴海宁市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到,成功助小男孩脱困。

  “119吗?我家孩子脚卡在自行车里出不来了!”11月25日19时58分,海宁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硖石街道海州东路一小区门口有小孩脚被卡,急需帮助。海宁硖石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处置。

  由于事发地点就在消防救援站附近,消防员很快赶到现场。只见路边有一辆公共自行车倒在地上,一名小男孩的右脚正卡在车子的前轮转轴与车架之间,无法动弹。孩子的父母抱着他焦急万分地说:“我们是网上买的公共自行车儿童座椅,刚带孩子骑车时,他坐上面动来动去,脚就不小心卡住了……”。

  此时,天色已黑,为防止救援过程中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首先请家长协助安抚孩子情绪,并用衣服盖在孩子脚上,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后,一名消防员负责现场照明,一名消防员负责控制被卡部位,另一名消防员使用绝缘剪和角磨机对转轴和车架小心翼翼地进行破拆。经过几分钟的紧张救援,小男孩的右脚终于成功抽出。经检查除轻微破皮外,并无大碍。

  由于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的车身比较短,从骑行人到车把之间空间有限,如果装上简易儿童座椅载人,不仅会影响驾驶人操作车把的灵活性,孩子的脚也易卡入车轮。在此,海宁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带儿童出门时,无论是乘坐自行车还是电动车,一定要按照安全规定,正确搭载儿童。同时,一定要对孩子做好安全教育,避免孩子在搭乘此类交通工具做出危险动作。如遇到意外情况,可拨打“119”或“110”求助。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