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嘉兴:省“551”卫生高层次人才评选实现“大丰收”

2022-12-02 16:33:24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通讯员 谢震宇 贾金

  近年来,嘉兴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卫生人才培养工作,以全力打造医学高峰为统领,积极培育临床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复合型卫生人才,大力推荐选树省“551”卫生高层次人才,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高水平建设健康嘉兴提供更为坚实的卫生人才保障。2022年,1人入选省卫生领军人才,2人入选省卫生创新人才,10人入选省医坛新秀。

  省卫生领军人才实现“零”突破

4913130.jpg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实施高层次人才“领雁计划”,在人财物及政策上予以重点倾斜,全力支持优秀人才及其团队依托重点学科开展创新性研究。嘉兴市第一医院院长、嘉兴市知名麻醉学专家姚明入选浙江省卫生领军人才,为全市卫生健康人才首次获评此项殊荣,且2022年全省各地市仅杭州和嘉兴各1人入选。15年来,姚明及其团队在癌痛、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神经痛、多汗症、面肌痉挛和梅杰氏综合征等领域开展了原创性、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研究和临床应用。姚明牵头创立的麻醉与疼痛医学中心,让嘉兴在疼痛领域疑难杂症的治疗频频得到国内外关注,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中医药人才实现融合发展

嘉兴市中医医院罗开涛对团队成员进行临床带教.jpg

  深入实施“岐黄工程”“杏林工程”等人才引育工程,注重中医药学术技术带头人等高层次人才的传承和培养。嘉兴市中医医院副院长、省“551”卫生创新人才、市“351”医学领军人才罗开涛,师承浙江省非遗项目“施氏针灸”第六代传人施孝文先生、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擅长针灸减肥、醒脑开窍针刺法、热敏灸疗法、温针疗法、非化脓灸疗法等特色技术,曾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省中医药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与此同时,嘉兴市还大力支持县域医共体高层次人才培养,桐乡市中医医院医共体骨伤科钱伟宏,在临床工作和科学研究中不断创新,利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骨科疾病,主持和参与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于2022年入选省“551”医坛新秀。

  卫生高层次人才实现梯次培养

嘉兴市第二医院王琰萍开展临床教学1.jpg

  全面深入实施市卫生健康系统“351”卫生人才培养工程,不断加大市“创新嘉兴·优才支持计划”卫生健康拔尖人才培育力度,建立起团队优秀、素质精良、梯度合理的卫生人才队伍,从中层层选拔特别优秀的卫生人才参评省“551”卫生高层次人才,近三年入选的有62%为市“351”卫生人才。嘉兴市第二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省“551”卫生创新人才、市“351”学科带头人王琰萍,长期致力于帕金森病、脑血管病研究,在动静脉溶栓、取栓、动脉瘤栓塞、支架植入等、CTP指导下的超时间窗溶栓取栓等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曾获省医药卫生科技奖、省中医药管理局技术进步奖等。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妇科病区主任车璇,为2017年省“551”医坛新秀,2021年又更上一层楼,入选省“551”卫生创新人才,其带领团队在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病、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等方面开展创新性研究和临床应用,子宫腺肌病精准医疗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全国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

  人才资助金额实现跨越式增长

  今年,嘉兴市就省“551”卫生高层次人才总资助金额将第一次突破200万元,共计达到230万元,仅次于杭州、宁波,首次跻身全省前三。近三年资助金额累计达585万元,并呈不断上升趋势,2021年较2020年增长15.15%;2022年较2021年增长21.05%。同时,为更大力度支持人才科研创新,医院还1:1给予资金配套。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