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嘉兴理财  正文

工行桐乡振兴支行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防诈骗工作

2021-05-18 09:43:29 来源: 工行桐乡振兴支行 通讯员 沈坤泉

  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个人金融线上业务越来越方便的同时,诈骗分子诈骗手段也在“与时俱进”,花样百出、防不胜防,当前防范电信诈骗形势十分严峻。为此,工行桐乡振兴支行根据上级行通知精神,围绕金融支持“六稳六保”工作,早布置、早安排,积极做好五一期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加强网点员工的防诈骗学习,提高防诈骗意识。通过能力水平的提升,提高网点员工对诈骗事件的敏锐性,做到对被骗客户及时有效的识别,适当适时的对受骗客户进行提醒。同时网点在节日期间通过防诈骗预案寅练等,提高员工判别、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保护客户的财产安全。训练网点员工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报警监控中心协同作战的能力有效避免到店客户被诈骗现象发生。

  网点加强防诈骗宣传。网点大堂经理和保安员对到店客户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宣讲诈骗案例等,让更多的客户了解电信诈骗形势和防范要点,持续提高客户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通过柜面、大堂、LED屏宣传标语等,积极向客户宣传银行办理业务常识、电信诈骗犯罪类型和特点等,提升客户自身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

  做好客户风险提示。首先做好新开卡和注册电子银行客户风险提示工作,并签署风险提示书。通过详细的风险提示,向客户阐明各个风险点和使用要点,帮助客户初步了解日常安全用卡知识。同时告知客户不要随意点击陌生链接,不要告知他人收到的验证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其次对汇款、转账客户,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规范地对客户进行风险提示,切忌擅自简化相关话术。如发现客户有异常状况,及时对客户多加提醒,多提问、多了解,一旦怀疑发生诈骗事件,及时阻止,做好客户资金安全的最后屏障。

  电信诈骗是当下危害公民财产安全的一大隐患,只有时刻加强防诈骗宣传和学习,提高全民防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才能真正让电信诈骗无处可逃。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