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嘉兴美食  正文

汇聚长三角美食!2020大运河文化旅游美食节美味绽放

2020-11-30 06:12: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郁馨怡 共享联盟秀洲站 史意 胡佳

  11月27日一大早,嘉兴市秀洲区佳源四季酒店的后厨已经忙碌开了。厨师们分别来自长三角多个城市,说着不同的方言。而他们准备的菜品却有同一个主题“大运河”!这里正在举行的是“食尚秀洲·四季有味”秀洲区2020大运河文化旅游美食节暨长三角美食文化峰会论坛活动。

  请输入图片描述

  “食尚秀洲·四季有味”是秀洲区今年首次推出的一档旅游+美食类品牌,目前已经举办了“食尚秀洲·四季有味”之“春日宴·秀味鲜”、荷佳宴美食节、美食风云榜等几期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大运河沿线部分城市和长三角地区餐饮专家、美食体验家、餐饮企业代表等,汇聚了烹饪竞赛、美食展销、网红直播、人气颁奖等丰富内容。

  当天上午,来自江浙沪皖的60余名厨艺精英们在佳源四季酒店交流切磋,同台竞技,烹制出一道道色味俱佳的运河美食。

  请输入图片描述

  记者现场看到,有八宝全鸭、秘制老鹅等家常菜组成的江南秀水宴,也有以三塔、莲泗荡、落帆亭等运河沿线景点为创意制作的菜肴,还有毛豆腐、臭鳜鱼等传统菜肴。菜品丰富,色泽鲜艳,让人眼花缭乱。

  请输入图片描述

  “除了自己参赛,我觉得这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来自江苏吴江的林跃涛干厨师这行已有23年,此前也参加了不少美食创意比赛,这次他带来了油浸生态鳖、核桃桂鱼卷两道拿手菜参赛,希望把吴江当地的特色展示给大家。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今天的评选中,我看到大家都是很用心地在做菜,有的体现了精湛的手艺,有的创意满满,还有跨界搭配带来的独特味道,让我们既惊喜又欣慰。”作为这次的评委之一,嘉兴市餐饮协会民主委员会主任林海军说道。

  下午举行的长三角美食文化峰会论坛,以主旨演讲和嘉宾对话形式继续运河美食文化的探寻品鉴之旅。现场有中国大运河美食文化联盟专家委员会龚剑锋带来的“寻味大运河”主旨演讲,也有长三角餐饮专家、美食家、餐饮企业代表带来的“大运河美食文化旅游”对话,共同探讨嘉兴大运河地方餐饮文化及秀洲生态美食未来发展的趋势。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同时,还进行了“百县千碗·嘉肴百碗”美食体验店授牌仪式和大运河美食节运河美食创意大赛颁奖等活动。活动现场,秀洲区对当地的“人气美食店”、“特色农家乐”、“秀洲名点”进行了颁奖,他们分别是: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今天的活动既是一场餐饮行业互相交流展现风采的盛宴,又为秀洲的美食文化发扬提供了崭新的舞台,更是发挥行业协会积极作用,带动文旅市场复苏,激发消费市场活力的一次重要活动。”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现秀洲美食新风采、秀洲文旅新成果、秀洲人民新面貌。

  近年来,秀洲区坚持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诗画浙江”大花园精神,以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秀洲段)和运河诗路带建设为引领,突出政府引导、文旅融合、群众受益的宗旨,利用秀洲美食资源,不断深化浙江省“百县千碗”、嘉兴市“嘉肴百碗”,推出了“秀味十碗”活动。同时,传承和宣扬好味德丰、张翠丰、五芳斋、真真老老等一大批美食老字号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打响以新塍美食为代表的秀洲美食品牌,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展示了秀洲味道,更讲好了秀洲故事。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