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换上新引擎!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2018-05-21 16:58:52 来源: 嘉兴日报

  5月20日上午,浙江彩丞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奠基典礼暨开工仪式在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内举行。嘉兴市委常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出席开工仪式。同一天,园区内的凯晟动力技术项目、鼎晶华东智慧制造基地项目和恩碧技精密滑环项目也正式开工。4个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产业项目发展跑出“加速度”。

  彩丞照明项目由上海彩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2012年成立于上海市松江区,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光子输送模型、光学结构设计、超高精密加工、光学材料应用和多维图像处理技术等领域的技术研发以及光学材料应用新产品的销售,拥有上海、深圳等多个研发中心、生产基地,在华东、华南和西南等地区设有十余家营销网络和技术服务机构。

  该公司嘉兴项目总投资1.8亿元,用地26.4亩,总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左右,主要为LED照明产业提供先进的光学材料综合解决方案,拥有完善的研发体系和生产制造能力,将形成年产光学新材料1100万平方米的生产能力,预计达产后年产值将达2亿元以上。

  “区位优势和政府的优质服务,是我们选择落户智创园的重要原因。”浙江彩丞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孙丹表示,嘉兴离上海很近,不到一小时的车程非常便捷,同时,从去年9月开始项目洽谈,到12月底签约,再到奠基开工,整个过程只用了8个月左右,经开区和智创园高效优质的服务让他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与浙江彩丞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同步开工的还有另外三个产业项目。其中,凯晟动力技术项目由凯晟动力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是上海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主要为汽车、船舶用发动机提供电子控制系统的解决方案。嘉兴项目总投资1.2亿元,注册资本5000万元,占地25亩,投产后年产出2.5亿元以上。

  鼎晶华东智慧制造基地项目由深圳鼎晶投资建设,基地主要进行智能装备研发、整体技术方案解决,是该公司华东和北方市场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基地,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人民币,占地15.4亩,达产后年产出1亿元以上。

  恩碧技精密滑环项目的投资方苏州恩必技精密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滑环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设计研发制造最高技术等级的滑环和驱动器产品,服务于风能、太阳能、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嘉兴项目主要生产贵金属精密滑环器件、矢量控制变频器和传感器。项目总投资1亿元,占地24亩,达产后年产出1.5亿元以上。

  另据了解,除了这4个项目集中开工外,智创园内另外两个拿地产业项目光弘华东智造基地总部项目和光韵达智能化设备研发、组装和销售中心项目也在加速建设中。

  产业项目加速引进、加速落地,渐成集聚态势,让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显现出蓬勃的发展生机。据悉,作为嘉兴全市发展智慧产业的重要平台,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2010年7月正式挂牌,规划面积约3.23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其中,政府投资建设的部分占地358亩,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目前已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此外,园区为一些优质产业项目预留了576.8亩的工业用地,目前其中的159.1亩已经摘牌,项目正在陆续开工建设,本次集中开工的几个项目就是其中的重要代表。

  “这些项目投资者都是行业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未来他们将发展成为行业的‘小巨人’。”智创园管委会主任张雪华表示,通过几年努力,园区围绕“两大经济、两大产业”即总部经济和信息经济,互联网产业和高科技产业,在招大引强选优上有新突破,项目质量显著提高。

  张雪华同时表示,接下去智创园将重点引进一些准上市公司的总部和区域总部、销售中心、研发中心。“着眼于未来,智创园力求至2025年底,园区企业集聚达到500家,人才集聚3万人,园区单位面积产出达到国内一流园区先进水平,努力将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打造成为创业创新的高地、人才集聚的高地以及高质量发展的高地。”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