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海宁民警大中午提着斧头破门而入 竟是为了……

来源: 海宁日报微信号

  “警察同志,我3岁的孩子被反锁在家里了,赶紧帮帮我们啊!”5月23日临近中午,海宁市公安局盐官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段先生报警求助。

  正在值班的副所长莫林凡迅速带领辅警赶到盐官某小区现场处置。

  楼道里围着多名群众,站在自家大门前不知所措的段先生马上向民警介绍情况。民警了解到只有三岁的孩子一个人被反锁在房间后,观察了小区房屋的整体结构。

  因为是新建小区,各家各户防盗设施都安装了,所以想从外围爬墙进去这个办法行不通。莫林凡马上返回楼道,对段先生家的防盗门仔细的研究了下后,马上联系开锁师傅,但是开锁师傅在电话里表示路程较远,赶来需要1个多小时。

  此时,屋内传来小孩嚎啕大哭的声音,在门外的家人也急坏了,莫林凡意识到,若不尽快把大门打开救出小孩,小孩被困久了,很可能出现危险,后果不堪设想。

  于是,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他立即从处警车内取出救生斧等专用工具,并疏散了周边群众,与在场的家属合力撬锁破门开展营救工作。

  10多分钟后,民警和家属终于合力把大门撬开,被困幼童获救。看到自己的小孩安然无恙,段先生一家人和民警都松了一口气。

  原来,当天段先生准备出门,不料刚一转身大门被大风一吹就关上了,屋里只有一个3岁大的小孩。

  于是,段先生便敲门招呼屋内的孩子开门,可是孩子毕竟只有3岁,虽然以前也自有开过门经历,但这次不知道怎么操作了一下,直接导致大门的门锁被反锁上了,怎么也打不开,孩子也因此被困家中。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