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沉甸甸的责任 海宁14位民间达人成文明传习推广人

2018-07-22 07:31:40 来源: 海宁日报

  文明传习,有传有习,应该由谁来传,又该传给谁?这是海宁尖山新区(黄湾镇)开展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深入思考的一大课题。7月17日,尖山新区(黄湾镇)在海宁黄湾社区举行“新时代文明传习推广人”聘任仪式,聘请14位热心传习工作,有一定专长、技能的党员、干部、乡贤为“新时代文明传习推广人”。

  “作为‘文明传习推广人’,我将会在文学创作、家风家训、以及编撰乡土宣教材料,记录乡村振兴足迹,鼓励下一代为家乡发展而努力等方面做好传习。”聘任仪式上,来自尖山村的杨卫华接过聘书,许下承诺。

  作为一名资深的文学创作爱好者,杨卫华不仅看书,还自己写书,经常在《民间文学》等省级以上刊物发表中短篇小说、故事。凭借这一专长,他将在文明传习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与杨卫华类似的,其他“文明传习人”都具备了一定的专长、技能。如钱江村的张徐官,以家乡变化为主题宣传改革开放40年成就;黄湾村的徐雨娃,创作移风易俗歌曲《黄湾新风我先行》,用方言传习文明新风;大临村的邬韵生,传承非遗技艺蓝印花布;黄湾社区的骆华琴,用爱心传播健康,用技术服务群众,常年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医疗咨询;区(镇)农技水利服务中心的朱国华,传授水果种植技术,助力黄湾水果产业发展;浙江恋尚家居品有限公司的刘建堂,关心关爱员工,在企业中开展“五传五习”活动。

  “文明传习推广人”,传递的是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传递的是丰富的知识、经验、技能。这既是一份光荣的荣誉,又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尖山新区(黄湾镇)为每位推广人定下了传习内容,立下了承诺书,14位推广人欣然在承诺书上签字。

  “聘任‘文明传习推广人’,为的就是要让群众在文明传习中‘唱主角’。”区(镇)新时代文明传习所副主任、党委委员谢雍表示,文明传习工作涉及面广,依托不同专长、技能的“文明传习推广人”,将有效提升传习工作的实效性。同时,这一批推广人自带“粉丝”,能够为文明传习凝聚更多人气,实现人人都是文明传习者。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