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新居民上海宁这所大学可领助学金 受益人超500人

来源:

  说起“电大”,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你对自己所在城市的“电大”了解多少?

  “海宁电大”全称是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海宁学院,创办于1979年2月,1994 年11月经省教委批准,由工作站更名为分校,2003年12月经省电大批准,更名为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海宁学院。

  学院于2006年9月迁入海宁市教育园区,现有教学楼建筑面积约12000平方米,有资源丰富的学院网站、国家开放大学在线教学平台等现代远程教育设施设备;目前有在编教职工35人,各专任教师从事开放教育多年,熟悉现代远程教育教学规律。

  除了常规的教学,学院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学员间的互动。同时,为鼓励更多新居民参加继续教育,学院还为符合积分管理相关条件的新居民发放了相应的助学金。

  9月16日,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海宁学院举行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节“最美歌声”决赛暨新居民助学金发放仪式。

  11位选手带来了他们的精彩表演,为海宁放歌。京剧、粤语、流行歌曲……各种曲风玩转自如。

  在比赛现场,学院还发放了海宁电大2018年度上半年学历教育补助,6位毕业生获助学金,144名在籍生获助学券。

  记者从海宁电大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新居民学历教育补助政策2014年出台,2015年正式落地发放,由市新居民事务局提供资金支持,目的是推动我市新居民由“生存型”向“发展型”转变,切实提高新居民综合素质,服务企业转型升级。

  目前,符合积分管理相关条件的新居民,取得大专、本科学历的可以获得2000元的补助,中专获得800元补助。该项政策自2017年开始,以助学券的形式发放,鼓励更多新居民参加继续教育,拿到文凭后以助学券兑换助学金。

  此次获得助学金的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来海宁已经八九年了,之前一直在长安镇(高新区)从事餐饮服务行业,社会的不断进步,经济的飞速发展,促使自己认识到文化水平的重要性,于是就选择了海宁电大,学习了电子商务专业,拿到大专文凭。电子商务方面的知识,现在也是行业里的要求,高女士表示,电大的学习真的对工作帮助很大。

  市新居民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居民学历教育补助实行以来,成效明显,受益的新居民超过500人次,为提升他们的学历水平、技能水平、文化素养发挥了积极作用。

  学院每年都会为获得补助的新居民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此次更是结合了“最美歌声”歌唱大赛,让发放更具仪式感,也让更多新居民对海宁这个第二故乡更有归属感和认同感,激励他们为海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为文明海宁建设出力。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