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浙沪同庆丰收喜悦!嘉善大云办起农民趣味运动会

2018-09-21 10:44: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 通讯员 陈佳伟 胡凌翔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讯 记者 顾雨婷 通讯员 陈佳伟 胡凌翔)一副扁担,两个竹筐,三五人群,熙熙攘攘。一声哨响,30名选手有老有少,挑起满载大米的扁担箩筐卖力狂奔,来回跑起了接力,一时间人群中笑闹加油声不绝于耳。

  这是嘉善县大云镇农民趣味运动会上的生动一幕。9月20日上午,2018大云镇首届农民丰收节暨浙沪农民趣味运动会在缪家村举行。

  缪家村文化礼堂广场上,来自大云各村社区、学校、企业及上海的12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挑担接力、插秧能手、斗鸡、障碍滚铁环和拔河等比赛环节,让浙沪两地的运动员们着实体验了一把干农活的感觉。

  “大云我们熟悉,来了好几次了。”上海市松江区新浜镇文体活动中心副主任俞月娥笑着说,这两年沪嘉区域协调发展,交流活动多,这次运动会也是G60文化长廊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除了新浜镇,还有一支来自上海金山新义村的队伍。

  说话间,挑担接力一轮赛罢,第二轮马上开始。大云曹家村队的队员们蓄势待发,一眼望去都是有经验丰富的老农民,也有二十出头的农二代。“家里的地都流转出去了,小时候也就看爸妈挑过担。”26岁的俞雅文是曹家村队的年轻主力,却从没挑过扁担。

  只见她一猫腰,肩架扁担就用力,一口气竟然没提起来,这可把58岁的队员潘阿珍笑了个仰倒。“哎呀,这力使的不对。”潘阿珍边笑边指导,两手要抓紧挑绳,找好平衡再一用力往上提,才教了几次,哨声就响了。俞雅文很快找到了感觉,一溜小跑,挑得稳当多了。

  “就该让年轻人来,多体验体验。”74岁李生春交接了扁担,竟是一脸轻松,他笑着说:“年轻时一挑担就是三两百斤,比赛的担子也就二十多斤,不重。”李生春说,现在的年轻人大都没和土地打过交道,不知农事辛劳,这场农民运动会办得有意义。

  展丰收喜悦,倡文明新风。据悉,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公民道德宣传日倡议活动,大云镇文明志愿者代表上台进行了公民道德倡议。此外,活动还举行了全民健身工程“1+5”体育组织成立仪式,为该镇体育总会工作站、篮球协会、体育舞蹈协会、乒羽协会等体育组织授牌。

  当天上午,农民趣味运动会共决出了团体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并与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