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高效产业集聚蓄能!嘉善举行半导体及氢能源行业论坛

2018-10-19 08:14:33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记者 顾雨婷 通讯员 杭燕飞 金晓娟 沈一帆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0月19日讯 (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 通讯员 杭燕飞 金晓娟 沈一帆)10月17日下午,中国(嘉善)半导体产业发展研讨会及中国(嘉善)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与应用论坛在嘉善举行,来自全国的行业专家和企业大咖云集,共同探讨相关产业未来发展,共掘产业新机遇。

  在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论坛上,嘉善县委书记许晴指出,近年来,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的深入贯彻,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理念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改善我们的环境,尤其是在氢能发展领域,根据国家、浙江的战略部署,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氢燃料电池生产技术,正聚焦越来越多的关注目光,汇聚愈来愈多的创新要素,催生越来越多的市场价值。而当前的嘉善,身处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转型时期,坐拥“零距离”接轨上海产业配套的区位优势,面对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的战略红利,为发展氢能产业创造了多种优势、宝贵机遇。目前,氢能产业项目也已经列入嘉善示范点建设的“四个重大”清单。

  许晴希望通过优质氢能项目的牵引带动,以企业发展和资本投入为纽带,以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为驱动,加快产业催化、平台搭建、功能布局、链状聚合,力争在三年内初步形成一定规模集群,达到全省示范效应。论坛上,嘉善县围绕“嘉善有什么”、“嘉善要什么”、“嘉善怎么做”三个问题具体阐述本县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诚邀专家学者、客商带着氢能源项目来嘉善创业。
  相关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代表围绕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演进、氢燃料电池技术进展、氢燃料汽车商用化发展路线等话题进行演讲,并就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化过程中遇到的瓶颈进行研究探讨。

  论坛上还成立了氢能产业创新联盟。爱德曼氢能技术有限公司与大连化物所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签订“联合开发新结构、低铂催化剂”项目合作协议,爱德曼氢能技术有限公司和大连理工大学高分子材料研究所签订了“联合开发质子交换膜”项目合作协议。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氢能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一系列高效产业正在嘉善集聚。无独有偶,去年年初,“中国十大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格科微电子落户该县开发区,该企业志在嘉善县打造百亿级的集成电路产业。围绕该项目所在的手机芯片产业链,县开发区正谋划构建设计、封装、检测等为一体的集成电路产业链,对半导体产业集群的打造进行了详细的规划。

  在17日下午的半导体产业发展研讨会上,副县处长级干部、嘉善经开发区(惠民街道)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郁晓凡在研讨会上说,县开发区接轨上海的区位条件、便捷的交通、强有力的扶持政策、优质的配套环境等都将成为相关企业投资落户的优势 。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采取加强政策扶持,提升孵化平台能级,建立产业基金等措施,打造国内领先的芯片产业基地。

  会上捷报频传,为嘉善县半导体产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县开发区分别与中青芯鑫和赛迪顾问分别进行了项目签约。中青芯鑫将与我县联合成立半导体产业发展基金,并在县开发区打造半导体产业园区。赛迪顾问将为县开发区半导体产业规划、招商、宣传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服务。另有两个半导体产业项目在会上正式签约。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