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第二届海盐南北湖巡山护卫越野挑战赛开赛

2018-11-13 08:00:05 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新闻

  在山道间一跃而起,在丛林里疾步下坡,在湖光山色中勇往直前……11月10日至11日,2018南北湖·解米越野挑战赛(秋季)暨“第二届南北湖巡山护卫越野挑战赛”开赛,来自杭州、上海、嘉兴等多个城市的2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南北湖,享受运动与挑战之乐。

  这是一场专业越野比拼与大众休闲运动相结合的体育赛事,也是一场释放身体能量与自然互动的户外活动,本次挑战赛根据不同的参赛需求,设置了亲子组、体验组、挑战组三大参赛组,赛程距离分别为4KM、15KM、26KM。其中亲子组以大众休闲体验为主,路线设计多为平地、低坡、宽道等,挑战组、体验组路线设计以山林越野为主,在专业性、体能方面要求更高。

  11月11日上午,体验组和挑战组的比赛正式打响。迎着秋末冬初的微微凉意,选手们踏上了挑战赛征程,穿越铺满落叶的山间小径,跑过硕果累累的橘子果园,他们在山岭、竹林、茶园、湖泊间来回穿梭,串联成了一道生动的风景线。“今天全程跑下来非常过瘾,整个赛程难度不是特别高,但是体验性很强,可以一边奔跑一边欣赏湖山美景。”跑友胡泽均报名参加了15公里的体验组,取得了1小时34分钟的好成绩。

  记者了解到,与上半年春季越野挑战赛设置的30KM挑战组(累计爬升1500m)和54KM接力组(3人/组,累计爬升2500m)相比,秋季越野挑战赛距离有所减少、难度值下降,因此吸引了不少入门级户外越野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同时赛程的缩短和时间上的宽裕也让队员们在跑步中能够尽情去领略南北湖的山水秀景,享受秋末冬初的美好时光。

  “我们将赛事落地南北湖,是看中了这里绝佳的地理位置与户外休闲运动资源,真的适合跑山、徒步等活动的举办,也特别适合亲子家庭休闲度假。”解米越野挑战赛的创始人蟹子告诉记者,“其实我跟南北湖认识好多年了,这两年也感受到了景区在登山步道等基础设施、酒店民宿等住宿设施以及活动办节等方面的提升。这两次活动的举办得到了不少参赛选手的肯定,他们中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来南北湖,一过来都非常惊艳、印象深刻,我们也希望将越野挑战赛继续延续下去,打造一年春秋两季的品牌赛事。”

  解米越野挑战赛的举办也得益于近几年来南北湖户外活动的频频落地,市场口碑、品牌影响持续上升。据了解,仅2018年,南北湖景区已经举办了南北湖半程马拉松、南北湖春季徒步大会、2018新城集团千人红色之旅徒步、2018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第二站——南北湖湿地越野爬坡赛、南北湖首届巡山护卫越野挑战赛、南北湖秋季徒步大会等大大小小不下10场户外赛事活动,参与人数突破10000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30%,在市场上形成了良好的口碑。

  秋季逐渐落幕,南北湖的精彩活动却还在继续。接下去,景区还将举办“南北湖初冬轻徒步体验之旅”“南北湖跑山赛”“南北湖首届开渔节”“南北湖迎新登高”“南北湖商玉客栈年味节”等一系列冬季活动,感兴趣的游客千万不要错过。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