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首届进博会嘉兴成果颇丰 有集团拿下1亿美元进口大单

2018-11-13 06:20:06 来源: 南湖晚报微信号

来源:视觉中国

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40余万名境内外采购商,5000多个首次登陆中国市场的产品,累计578.3亿美元的意向成交额……作为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11月5日—10日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吸引了全球目光,建起了庞大的“朋友圈”。

2亿元的直升机、3000万的高跟鞋、比外科医生双手还要灵活的手术机器人、比胶囊还要小的心脏起搏器、用了8个木箱才装得下的高场强磁共振放疗系统……在这次进博会上,共有超过100项产品全球首次亮相。

这6天时间里,嘉兴企业抢抓机遇,积极组织采购和开展经贸洽谈,采购和招商取得双丰收。

买买买,嘉兴企业积极采购对接先进制造

“双十一”你以为只有你在“剁手”吗?在6日由省政府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浙江—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上,近50家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领域的世界500强、行业龙头和隐形冠军企业与会。嘉兴市商务部门组织全市30多家企业积极参与对接。

会上,平湖进口商品城与德方签约代表亿仑直采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首笔采购协议。平湖进口商品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国内市场对“德国制造”高品质的信任,未来将继续扩大对德进口,商品品类和总量都将有所扩大。

嘉兴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受国内消费升级拉动,日用消费品进口主体增多,进口规模大幅提升,市场供应丰富。未来,嘉兴市民在家门口“买遍全球”将更便捷,可选择也将更为丰富。

位于海宁的浙江万凯新材料有限公司在与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展商进行深入交流后,双方现场签订价值4000万美元的PET原材料大单。公司副总经理杨逢春说,这批进口材料将主要用于企业扩大出口的产品生产。平湖的泛亚医药与正在参展的瑞典plantamed公司进口项目签约,该项目意向进口采购额1000万美元。君顶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加拿大阿斯顿公司签订300万美元的水资源采购协议。民丰特种纸股份有限公司与巴西的苏扎诺公司签订87万美元的木浆采购协议……

嘉兴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博会闭幕后,将继续推动企业参与“6+365”常年展示交易平台,建立与平台的长效合作机制,切实承接好“永不落幕的进口博览会”的带动与溢出效应。

1亿美元,巨石集团签下进口大单

“巨石造工厂有两个原则,一个是靠近市场,一个是靠近原料。”对于巨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毓强来说,加强全球资源对接和整合,助推企业国际化发展是巨石这些年来最重要的发展战略之一。11月7日,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巨石集团)与渣打银行签订价值1亿美元的铂铑贵重金属采购意向协议。

铂铑合金是玻璃纤维生产过程中的关键重要设备—铂铑合金漏板的原料,国内铂铑矿产资源比较稀缺,需要从国际进口。本次博览会,巨石集团与国际上从事铂、铑等贵金属的主要供应商渣打银行签署采购意向协议。此次采购将为公司包括在桐乡、成都、印度等地的新生产线建设和未来企业发展提供重要资源保障,也展示了企业积极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力促国际化发展的坚定立场和决心。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玻纤行业的龙头,玻璃纤维的产量、出口量、技术等多项指标长期保持国内第一和世界领先。通过30多年发展,公司目前拥有浙江桐乡、江西九江、四川成都、埃及苏伊士、美国南卡(在建)五个生产基地,已建成大型生产线20多条,年产能超过160万吨,客户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据全球市场20%以上份额。

进博会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联合发布“30条措施”

嘉兴20家企业申请加入采购商联盟

抓住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升格”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精准高效承接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11月8日下午,嘉兴和松江、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一起亮相首届进博会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协同扩大开放政策发布会,联合发布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协同扩大开放、促进开放型经济一体化发展的“30条措施”。

立足“一廊一核多城”总体布局,“30条措施”聚焦外资准入、对外贸易、金融服务、产业体系、科技创新、营商环境、数字经济发展等领域,通过实施外商投资企业市场准入九城市“一网通办”,全面推行外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推进上海市、浙江省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成果向G60科创走廊辐射等“30条措施”,构建九城市协同开放新格局,建立九城市一体化发展的开放型经济体系,放大九城市扩大开放的先行先试效应,打造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引擎。

作为“30条措施”中的一项举措,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G60科创走廊九城市采购商联盟在大会上成立,首批共有705家优质企业申请加入该联盟。包括韩泰轮胎嘉兴有限公司在内,申请加入该联盟的嘉兴企业共有20家。

在随后举行的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企业联合采购签约仪式上,我市的浙江欣兴工具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的昂科机床(上海)有限公司签订330万澳元的数控工具磨床采购协议。会上还发布了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进口需求,主要涉及先进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技术和服务贸易等行业。

发挥“进博会”溢出效应,把供应商变成采购商

除了“买买买”,嘉兴的进出口企业也没有闲着。作为“进博会”地市交易分团配套活动,嘉兴市还成功举办了2018中国(嘉兴)跨国采购对接会,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扩大双向贸易,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26位国际买家参与对接。嘉兴市服装、家纺、家居用品、户外家具、箱包、五金等行业出口企业向国际采购商展示了最新研发的产品,借“进博会”东风推动“嘉兴制造”出海,扩大双向贸易。据统计,对接会达成意向成交额2.1亿元。

而在招商招商方面,发挥省、市对德招商优势,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德国班德有限公司成功签约2.82亿美元投资项目。亩均产值超过800万元,亩均税收超过50万元,这一高端制造项目落户浙江中德(嘉兴)产业合作园,主要生产各类高端食品、饮料和日化品包装。

嘉兴经开区制造业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班德公司计划将上海工厂整体迁至嘉兴,建成华东地区高端食品包装的生产中心。“这个项目与马家浜食品小镇配套,将引领食品企业以及德系中小企业集聚发展。”

据介绍,对德精准招商是嘉兴市招商引资、招大引强一大亮点。浙江中德(嘉兴)产业合作园、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海盐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国)工业园等平台主体的德资集聚发展特色鲜明。德资企业在嘉兴市投资主要集中在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业、半导体产业等领域。截至今年10月底,嘉兴市累计引进德国投资项目129个,累计合同利用外资8.1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4.5亿美元。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