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主攻“专精特新” 桐乡四企业成全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

2018-11-15 08:37:02 来源: 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近日,省经信委发文公布了2018年浙江省“隐形冠军”及培育企业名单,桐乡市浙江台玖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奇男子五金制品(浙江)有限公司、浙江爵派尔服饰有限公司、浙江联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被确定为2018年浙江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

  据介绍,企业入选省“隐形冠军”的门槛较高,需要具备良好的成长性,属于国家和省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产品和技术领域,长期专注并深耕于产业链中某个环节或某个产品,主导产品在国内细分行业中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同时具有持续创新能力。

  成立于2006年的浙江联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年轻的企业,是一家专业从事符合材料技术织物及结构芯材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规模并不大,仅有员工200人左右,但就是这样一家企业,不仅在2015年实现新三板挂牌上市,而且在桐乡、山东德州、意大利戈里齐亚、美国洛杉矶建立了研发、生产、营销、物流服务基地,与武汉理工、米兰大学、帕多瓦大学、We4Ce等国内外科研院所、设计公司成立联合研发中心及实验室,现有产品及在研产品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9项,实用新型专利52项。

  为助力企业成为细分领域的佼佼者,近年来,桐乡不仅建立了130家“小升规”企业培育库和600家“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通过细分行业转型升级、技术创新、两化融合、管理创新、企业绩效综合评价等途径,对不同类型企业开展相适应的规范升级指导,推动小微企业入规发展,同时下发《2017年度工业企业规模升级奖励的通知》,截至目前奖励企业共计686.9万元。

  在注重企业质量提升的同时,桐乡市还大力倡导中小微企业走“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创新型”发展道路,积极贯彻落实浙江省小升规培育监测要求,开展统计监测运行和分析,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动态,为企业做好相关问题的解答。此外,桐乡还集中支持一批对产业转型发展具有强劲支撑作用的成长企业,提高企业在技术改造、市场开拓、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扶持奖励。

  “隐形冠军”成长,扶持是关键。近年来,桐乡集中支持一批对产业转型发展具有强劲支撑作用的成长型企业,提高企业在技术改造、市场开拓、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扶持奖励。对首次上规的特色时尚产业的奖励提高到5万元;对首次获得省级“创业之星”和成长型、创新型示范的企业,分别予以每家10万元奖励。

  自2016年8月我省启动“隐形冠军”培育以来。三年时间内,桐乡市共有京马电机有限公司、浙江易锋机械有限公司、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双箭橡胶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获评省“隐形冠军”称号。

  “接下来,我市还将把‘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企业作为中小企业培育发展的主攻方向,加大资源要素支持力度,积极推进深耕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培育工作。”桐乡市经信局综合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