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杭黄高铁明年开通 列车会不会停靠嘉兴南站呢?

2018-12-05 06:28:06 来源: 南湖晚报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2018年进入最后一个月,“杭黄高铁”四个字隔几天就上一次热搜。12月3日,有媒体发布了杭黄高铁“时刻表”,称明年1月5日起铁路实行新运行图时,其将正式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版图,初期安排开行36对列车。杭州到千岛湖最快49分钟,到黄山最快1小时26分。

  杭黄高铁到底什么时候能开通?开通后是否有列车停靠嘉兴南站?嘉兴到黄山需要多久?记者采访了铁路相关部门。

  有多趟往黄山北列车停靠

  自杭黄高铁即将开通的消息传出后,沿线居民都在翘首期盼。“我最关心的是,杭黄高铁在嘉兴设不设站。”老家在安徽黄山的市民包先生表示,从嘉兴市区自驾到黄山,全程大概要4个小时,“听说杭黄高铁可以缩短一半的时间。”

  杭黄高铁全长265公里,从杭州东站出发,沿途经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千岛湖、三阳、绩溪北、歙县北等站点后到达黄山北站,设计时速250公里,通车后从杭州到黄山最快只要1.5个小时。

  据悉,明年1月5日全国铁路实行新运行图后,杭黄高铁将有36对不同型号的高铁、动车上线运行,其中日常线(平时都开)33对、周末线1对、高峰线2对。长三角短途方面,将新增上海虹桥至黄山北5.5对、杭州东至黄山北7对(日常线5对、高峰线2对)以及南京、常州等地区开往黄山、千岛湖方向的列车。

  记者从铁路相关部门了解到,杭黄高铁具体开通的时间未定,预计在明年1月。但可以肯定的是,从上海虹桥出发至黄山北的列车,将有多趟在嘉兴南站停靠。

  目前,嘉兴南站至黄山北只有一趟列车G1509次,从上海虹桥出发,上午9点10分在嘉兴南站停靠,下午1点15分到黄山北,用时4小时03分。

  杭黄高铁开通后,嘉兴南站开往黄山北的列车数量肯定会增加,按照“杭州到黄山最快只要1.5个小时”来推算,预计嘉兴南站到黄山北只需2小时左右。相比G1509次,时间缩短约2个小时。

  有网友称,杭黄高铁是最美高铁线,沿途的5A级景区让人目不暇接,山水建德、潇洒桐庐、醉美千岛湖、如画黄山,还有富春江情意绵绵的江水……  

  元旦火车票全面开售

  需要提醒广大市民的是,还有不到一个月就到2019年元旦,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要赶紧购买火车票了。近日,记者从铁路相关部门获悉,元旦小长假火车票已全面开售,旅客可登录12306网站或拨打95105105订票。

  2019年元旦假期为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共3天。按照全国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的规定,12月1日起,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

  根据往年经验判断,元旦小长假以省内短途及省际周边客流为主。12月3日下午,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12月30日嘉兴至温州、台州、宁波等方向的车票已经比较紧张,尤其是D字头的列车,出行时段较好的均已卖空。

  因为元旦假期没有高速公路“免费大餐”,所以预计自驾出行人数会减少,铁路客流、汽车客流会增加。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应尽早购票,以免耽误出行。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请不要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或非12306官方APP购票,避免因代购方冒用他人信息,导致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改签。另外,学生票已经开卖,寒假期间学生票的适用时间为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