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秀洲区运河公园和嘉铜公路获省级荣誉

2019-01-16 07:03:52 来源: 嘉兴日报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浙江省园林式居住区(单位)、优质综合公园、绿化美化示范路、街容示范街名单的通知》,全省分别有57个优质综合公园和57条绿化美化示范路入选。其中秀洲区运河公园和嘉铜公路榜上有名。

  记者从秀洲区住建局了解到,此次入选省级优质综合公园的运河公园(又名运河文化公园)地处秀洲区行政中心东南侧,占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于2017年全部建成。

  据介绍,运河公园地形起伏饱满,园路蜿蜒流畅,以本地乡土树种为主,常绿树木与落叶树木比例恰当,选择的树木健康茁壮,根须发达,形态优美。色叶花灌木运用了密集种植方式,色彩搭配合理,草坪四季常绿。整个公园植物搭配丰富,充分考虑季节变化带来的自然之美,将公园内情与景、意与境很好地融合在一起,为周边人们增添了宜游宜玩宜乐的休闲场所。

  秀洲园林公司从2017年5月1日起正式接管秀洲国家高新区范围内已建成公园、公共绿地的管养工作。运河文化公园养护移交后,秀洲园林公司对该公园进行了专项养护招标,养护单位针对施工养护不当致死的灌木、四季草花的定期更换等进行养护,进一步提高了整个公园的管理水平。

  此次入选省级绿化美化示范路的嘉铜公路(东升路—新农路)全长约1.5公里,是秀洲国家高新区通往新塍镇主要交通干道的一部分,道路宽42米。该路段与东升路、桃园路、八字路、新农路d等多个城市主干道有交叉。嘉铜公路(东升路—新农路)绿化包括1.5米宽的中央隔离带绿化、2.5米宽的人行道绿化、10米宽的两侧道路沿线绿化,整体绿化面积32570平方米。

  据介绍,嘉铜公路(东升路—新农路)有多种新品种紫薇,夏季色彩艳丽。同时,结合公交站台规划情况,嘉铜公路搭建了现代景观构架,并在构架区域引种日本长穗紫藤,形成公交站台附近的特色景观。总体来说,嘉铜公路绿化乔灌草搭配合理,常绿与落叶比例适当,色彩丰富,季相分明。

  记者了解到,嘉铜公路目前还在项目的养护期内,养护期为一年。养护期内,建设单位根据合同要求对承包人的养护工作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进行通报,确保养护起到良好的效果。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