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海宁代表团:猛进如潮 勇当“两个高水平”建设排头兵

2019-01-16 13:29: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烨婷

  1月15日下午,海宁代表团召开代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纷纷结合报告内容兴致勃勃地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从乡村振兴到社区治理,从数字经济到高质量发展,从融杭接沪到长三角一体化……代表们各抒己见。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措施明、眼界宽、格局大,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18年政府工作,科学系统地谋划了2019年的宏伟蓝图。海宁要结合实际,在嘉兴范围内寻找短板,进一步凸显排头兵的表率示范作用。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把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作为首位战略,切实增强‘错失一个机遇,落后一个时代’的危机感”。对海宁来说,要坚持融杭接沪战略,“握手上海、拥抱杭州”。海宁正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对接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解放思想打造杭海新城,推进与下沙合作区块开发,加快与余杭区域战略合作开发,叫响“不是杭州、就在杭州”标准。当前,海宁正在编制新一轮市域总规,一个导向是促使资源向“一主两副一区”重点区域集中。围绕政府报告中提出的九个“高”,海宁要如何推动落实?海宁提出了“211”目标,即规上工业产值2000亿元,GDP10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0亿元,努力在这场短跑中发力冲刺、全力超越。

  代表们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海宁作为钱江大潮起涌之地,将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抓住用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全局谋划、全域提升、全面发展,继续开展“双招双引年、品质服务年”活动,大力实施品质智造,推动“十大工程、十大建设”和“一业一城一镇、一路一廊一楼”取得更大突破,勇当“两个高水平”建设排头兵,以高质量发展新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代表们提出,新的一年,海宁要突出“全局谋划、全域提升、全面发展”,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全局谋划,就是要谋大局、明方位。要聚焦工业化,谋划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动力;聚焦城市化,谋划“以城市化带动工业化”新定位;聚焦国际化,谋划全方位对外开放新举措;聚焦城乡一体化,谋划“城乡融合、统筹发展”新格局,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看到未来10年、20年高质量发展的新海宁;全域提升,就是要提质量、增动能,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面发展,就是要当示范、作表率,为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