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传好高质量发展“接力棒” 嘉兴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2019-01-20 07:25: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杭徽 摄影 沈志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月2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王杭徽 沈志成)1月19日,嘉兴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毛宏芳为嘉兴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建明为嘉兴市监委主任、姚海涛为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劲松为嘉兴市检察院检察长,补选吴根军、金琴龙为嘉兴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会议审议批准了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票决产生了2019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图片来源禾点点

  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在闭幕会上讲话。他代表嘉兴市委,向会议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张兵说,这次大会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和主张,集中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意志和愿望。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使命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大会。

  张兵充分肯定了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所做的各项工作。他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有序推进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常态化“四化建设”,制定实施了《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条例》《养犬管理条例》等地方性法规,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依法开展监督,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

  张兵指出,伴随着2018年的完美收官,我们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建党百年的光辉时刻也正日益向我们走来。拥抱美好的未来,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逐梦想、奋力奔跑。我们要自豪地看到:红船起航地是我们最大的优势和光荣;我们要自觉地看到:高质量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是我们最重大的机遇;我们要自信地看到:40年春华秋实是我们最坚实的基础。

  图片来源禾点点

  “把握最独特的优势、迎来最重大的机遇、踏着最坚实的基础,我们一定要以追梦的情怀、奋进的姿态、奔跑的状态,勇猛精进、勇立潮头,跑好我们这代人的‘接力棒’。”张兵强调,奔跑路上,我们要高举旗帜、提高站位。旗帜引领方向,站位决定格局。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要坚定看齐中央、看齐核心。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时刻牢记“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做红船精神的坚决捍卫者、忠实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

  奔跑路上,我们要解放思想、接续奋斗。朝着宏伟蓝图奔跑前进,绝不是轻轻松松、顺风顺水就能到达的,需要我们拿出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勇气和毅力。做到胸中要有大格局。聚焦 “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放眼全局,对标先进,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脚下要有快节奏。努力以高效率赢得高速度、以快节奏换来快发展。肩上要有硬担当。在困难面前敢上、在矛盾面前敢管、在风险面前敢闯,在攻坚中打趴“拦路虎”,在奋斗中移除“绊脚石”,努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奔跑路上,我们要不忘初心、造福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把为民宗旨记在脑海里。坚持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努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把惠民之举办到最实处。积极参与“三服务”活动,抓住各类民生热点问题,推动民生实事定一件干一件、办一桩成一桩。要把群众工作做到心坎上。针对市区快速路建设、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等重大项目建设,针对垃圾分类、治废治气、退散进集等涉及面广的政策措施,多做宣传引导、解疑释惑、加油鼓劲的事,最大限度凝聚民力、减少阻力、形成合力。

  奔跑路上,我们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融入一体化大潮、推进高质量发展,需要全市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我们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聚四套班子之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强化团结协作,做到目标上坚持一个方向、工作上实行一盘棋局、力量上握成一个拳头。聚党员干部之力,为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创造机会,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搭建舞台,不断积蓄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聚社会各界之力,把工农商学兵的才智、东西南北中的资源汇集起来,共同谱写嘉兴未来的光荣与梦想。

  图片来源禾点点

  张兵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内涵,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人大力量。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在联系人民群众上展现新作为,在建设法治嘉兴上展现新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张兵表示,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张兵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思想上充分重视,工作上充分信任,决策上充分尊重,为推动人大工作和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正确对待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共同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张兵最后强调,站立在百年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吸吮着7000年江南文化的丰厚滋养,汇聚起460万南湖儿女的共同梦想,嘉兴的前景无比广阔,嘉兴的明天无限美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逐梦奔跑、永远奋斗,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