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废旧轮胎变凳子!海盐这个社区花四百元办了几万元的事

2019-01-21 06:10:00 来源: 嘉兴小新微信号

  废旧轮胎换下来,除了去废品回收站,应该是没什么用了,但是在嘉兴的一个小区,一个个废旧轮胎,却被再次利用。

  海盐县北荡佳苑小区,这一排排轮胎,远看是轮胎,实际上里面灌了石子和水泥,变成了一个个小凳。

  居民赵阿姨说,“我们坐在上面聊天。”

  居民田阿姨说:“我们累了就坐一会,原来没有凳子嘛,他们老人都是站在旁边的。”

  这些轮胎凳都是上个月社区找人来做的,这两天油漆干了,可以坐了。轮胎造的凳子,大家都觉得新鲜,大部分居民认为实用,而且废物利用。

  那么,轮胎做凳子,到底是怎么想出来的呢?

  海盐县望海街道北荡社区党支部书记高志平介绍说:“当时我们在走访当中,也是好多的老年朋友跟我们讲,这个健身器材边上,能不能健身完了之后,有个地方坐一坐,让大家在一起聊聊天,因为我们这边都是公寓房,公寓房没有地方来坐的,所以他们跟我们讲了之后,我们觉得居民有这个需求,我们社区就该帮助他们去解决这个需求。”

  加几个凳子,本来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如果去买大理石凳子,造价比较高,冬天屁股冷,再说社区也没什么钱,于是大家商量,用废旧轮胎来变凳子。

  高志平说:“我们到汽车修理店,我们把这个情况跟他们讲了之后,他们都很支持,他说你们拿去好了,没事的,都是为居民服务的,然后那个石子,我们是到边上的工地,也把这个事情跟他们项目负责人讲了之后,他们很支持,他们说没事的,你们用起来也不多的,然后我们一辆车去运了三车,然后水泥是我们自己出了点钱去买的,包括买来之后,刷油漆,搅拌水泥都是我们社区工作人员自己弄的。”

  材料自己买,干活自己来,就连这些凳子的设计,也是社区工作人员想出来的。

  高志平说:“我们就是按照一个笑脸的形状,给它摆放了一下,现在这样看起来不是很明显,如果在楼上往下看,很明显是一个笑脸的形状,然后结合这个健身器材,上次别人也给我们开玩笑,说你们这边做了一个阳光聊天室一样的。”

  也是土办法上马,前前后后捣腾了一个月,小区里四十个轮胎凳子终于完工,有些凳子是用来坐的,而有些是一凳两用。

  高志平说:“因为我们这个小区是拆迁安置房,有好多人开汽车为了方便,会从草坪上面直接开过去,这样就是对草坪和社区环境有破坏,所以后来我们也是想到了这个办法,在两条路当中草坪的地方,摆放了水泥轮胎,这样我们就防止车子抄近路,破坏绿化,第二个也是居民过来的时候,有个地方坐一坐。”

  记者了解到,北荡佳苑是2012年的拆迁小区,共有居民2035户,小区规模不小。如果要做石头凳子,可能要几万块,但是现在做的四十个轮胎凳,所有成本加在一起也就四百块。其实,社区里花小钱办大事的例子还有不少,比如这个“乡愁廊”,因为小区的居民,以前几乎都是农民,所以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收集了这些老农具、家具,办起了一个小小博物馆,老农民们可以在这里回忆当年,这个小小博物馆一共花了一千多块钱。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