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为高等教育添翼 嘉兴人翘首以待筹建“南湖大学”

2019-01-31 10:48: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巧芝

  嘉兴学院校门

  在1月30日闭幕的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教授肖纯柏向大会提交建议:以嘉兴学院为基础,借助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红船精神研究院及在嘉兴的中央部委科研院所等优质资源,在党的诞生地筹建“南湖大学”,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迎接建党100周年。

  嘉兴学院校训

  肖纯柏教授认为,作为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和红船精神的发源地,嘉兴南湖有着特殊的历史意义和文化底蕴。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迫切需要创建一所以“南湖”命名的高水平大学,为嘉兴高等教育添翼,为建党百年献礼。

  嘉兴学院新图书馆

  肖纯柏教授表示,创建“南湖大学”,有助于更好地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红色文化基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和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有助于把党的诞生地打造成为中外政党交流、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文化窗口;有助于嘉兴集聚高端人才,弥补教育短板,更好地成为浙江全面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助力长三角一体化推进。

  嘉兴学院新校区

  肖纯柏教授建议浙江省委省政府能将创建“南湖大学”作为浙江省迎接建党100周年重大项目提上议事日程,同时争取教育部等中央部委和国内顶尖高校的支持共建。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