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海盐民警为何给两位小学生送表扬信?背后故事真暖心

2019-03-02 06:10:19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记者 黄娜 通讯员 朱慧杰 李晓慧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3月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通讯员 朱慧杰 李晓慧)3月1日上午,海盐县公安局望海派出所副所长钱晓微给元通小学的两名学生送去了表扬信。

  小朋友做了什么好事呢?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这首儿歌想必大家都会唱。

  这两名学生在路上捡到700元现金,找了一圈没找到失主后,主动把钱交到了派出所。

  上学路上捡到700元现金

  事发2月20日中午11点多,望海派出所民警周雍博值班,来了4名学生,一问是来自望海街道元通小学,平均年龄才10岁左右。

  民警接待小朋友的监控画面。

  “警察叔叔,我们捡到了700块钱,你能帮我们找到失主吗?”其中年纪最大的小男孩有点羞涩地问道。

  看着四个孩子满脸期待却又有点紧张的表情,周雍博心里一暖,原来这几个孩子做了件好事。

  周雍博拿出登记本,仔细询问了什么时候捡的钱、在哪捡的等问题,还郑重地让其中一个孩子签了字。

  捡钱两位小朋友是三年二班的周小露和五年二班的刘付昊,当天中午他们一起玩时,在路边发现有现金,捡起来数了数,共700元。他们怕失主也在着急寻找,就在附近找了一圈。

  小朋友捡到钱的监控画面。

  没找到失主,两位小朋友很着急,便让偶遇的两位高年级学生带他们去到了派出所。

  “叔叔会尽快帮你们找到失主的,你们放心吧!”等一切手续完成,周雍博跟孩子们说道,并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你们拾金不昧,真是懂事的好孩子!”

  派出所特地送去表扬信

  周雍博立即调取了捡钱现场的监控。从孩子们捡到钱的时间点往前一帧一帧回放查找,最终发现画面中有一名男子从口袋掏东西时把钱带了出来,显然男子当时没察觉,径直走了。

  周雍博通过车牌号联系到车主,一核对,是当天坐他车的表弟掉的。

  “中午跟朋友吃饭,要买单时发现口袋里的钱不见了。”陈先生表示,自己在出差,等回来就去派出所领回,“我以为肯定找不回来了,没想到被两位小朋友捡到了,还特地送到了派出所,真是好孩子,谢谢他们。”

  2月26日,陈先生来到派出所领回了700元现金,还让民警转达对小朋友的感谢。

  两位学生拾金不昧,是好品格,值得鼓励和表扬。为此,望海派出所郑重地写了一封表扬信,“贵校学生捡到700元现金,没有丝毫犹豫,主动到派出所交给民警。两位同学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他们拾金不昧的优秀品格,也体现出贵校在育人方面取得的良好效果……”

  今天上午,当周小露和刘付昊亲手从警察叔叔手里接过表扬信,得知失主让民警转达感谢后,都很高兴,一脸自豪。其他同学也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了解到,学校接下来会在升国旗仪式上,在全校师生面前表扬这两名学生,也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