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嘉兴金融工作座谈会上 这些创新做法获市委书记点赞

2019-03-02 09:21:17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张莉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3月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张莉)3月1日下午,嘉兴市委、市政府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在会上说,全市上下要合力抓好金融工作,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打造长三角金融生态环境最优市,助力嘉兴高质量发展。

  去年,嘉兴市金融实现平稳健康运行,多项指标处在全省前列。全市新增制造业贷款160.7亿元,增量创7年新高,制造业贷款余额占比列全省第一,增量占比、增速都列全省第2。银行业平均贷款利率5.76%,是全省利率水平最低地区之一。全市上市公司总数54家,居全省第4位。科技金融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全国首家专业科技保险公司--太平科技保险顺利开业,全市科技金融贷款余额718.3亿元,其中专利权质押11.3亿元,居全省首位。

  会上,张兵充分肯定嘉兴金融系统所做的工作。他说,去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金融形势,在金融保障、金融发展、金融改革和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效工作,保持了金融平稳运行,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了很大贡献。主要有这几个亮点:融资总量较快增长,对接资本市场步伐加快,金融改革成效显现,金融风险处置有力。

  一些金融部门和金融机构的创新做法,也引得张兵的点赞。比如,人行嘉兴市中心支行创新推出“央行微e贷”,发放支小再贷款12亿元,支持民营、小微企业近500家,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600万元;银保监分局探索银团贷款“1+X”模式,强化对“十大标志工程”等重大项目的支持,2018年累计对接金额923.1亿元;工行嘉兴分行对于新发放的1年期(含)以下降息口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按照3.8%执行;农行嘉兴分行将省分行授予分行的权限全部下放至县支行,办贷效率大大提高;中行嘉兴分行组织辖区内优质民营企业与省分行签约,授信金额达56.5亿元,进一步稳定了民营企业的预期;建行嘉兴分行发挥“互联网+”渠道优势,推出“小微快贷”、“云税贷”系列产品,缓解了很多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张兵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好金融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环节,是壮大民营经济的题中之义,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前提。

  张兵强调,要全面推进长三角金融生态环境最优市建设。要做好嘉兴金融工作,打造长三角金融生态环境最优市,从根本上讲,就要围绕“稳”和“进”来做文章,既要打好“稳”的基础,把防风险作为金融工作的根本性任务,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又要加快“进”的步伐,推动金融回归信用本质、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一方面,要做好“稳”的文章,通过强化涉众型非法集资风险的管控和处置,着力化解企业流动性风险等举措,全面打赢金融风险防控攻坚战。另一方面,要做好“进”的文章,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

  张兵要求,各地各部门和金融机构要强化合力,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督导,强化舆论引导,积极行动、密切合作,共同营造最优的金融环境,共同构建形成齐抓共管金融工作新格局,共同推动嘉兴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加速前行。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