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居民好“管家”!海盐公职人员认领楼道送服务

2019-03-25 07:06: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雨红 县委报道组 李刚 范冰洁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3月2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王雨红 县委报道组 李刚 范冰洁)这些天,海盐县武原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周云飞有点忙。3月24日,他匆匆吃过午饭,便快步赶到天宁寺社区一幢开放式居民楼内做起“老娘舅”,当天已是他第15次上门沟通了。

  “污水管问题解决了,你们住得也安心。”“同住一单元,大家都是一家人。”……楼道内,周云飞不厌其烦地对一户主进行协商沟通。

  原来,该居民楼底层管道堵塞导致污水四溢,气味难闻,而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这事一直被耽搁。“部分居民因为不常住在此,所以不愿共同出资维修,不过今天这事总算解决了。”周云飞从包中拿出维修同意书,最后一名户主签下姓名,并交了维修金。

  在海盐,像周云飞这样活跃在各个楼道化解居民烦心事的还有1.2万余人。“现在海盐新型城镇化速度不断加快,城市社区人口不断增多,管理难度也日渐提升。”海盐县机关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说,为第一时间了解群众需求、帮助群众解难,今年海盐让全县公职人员担当“驻楼管家”,每名公职人员认领一个楼道。这些“管家”不仅要定期上门收集民情、沟通协调,还承担政策宣传、文明新风引领等职责。

  “公职人员利用空闲时间处理、解决居民身边大小事,也能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动形成公职人员带头遵守社区行为规范、增强文明行为自律意识、弘扬文明新风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海盐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3月以来,全县公职人员已入户走访23682户,共收集问题1450个。

  一双双脚步跑出为民服务“加速度”。医生朱玉茹化身“家庭医生”,定期为楼道内老人提供免费义诊;民警姚虎伟当起“快递小哥”,为外来住户代办身份证;县人社局工作人员董小云变成“卫生员”,带领住户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