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秀洲区围绕“两路两园两中心”持续推进城市品质提升

2019-05-10 08:31:0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袁权红

  蓬莱路区域将以“蓬莱天地、海派风情”为主题打造成蓬莱慢生活特色街区,新平路区域则以“新平夜市”为主题打造成新平网红美食街区……近日,记者从秀洲区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办公室了解到,秀洲区中心城市品质提升景观风貌初步规划已出炉。秀洲区将重点围绕“两路两园两中心”做好品质提升文章,全力做精做细城市管理,持续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全力塑造嘉兴城西“颜值”担当。

  据介绍,围绕秀洲区“红船魂、国际范、运河情、江南韵、秀洲味”的城市风貌要求,融合“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秀洲的实际空间格局,“两路两园两中心”品质提升将从景观规划及绿化美化、建筑立面改造提升、夜景灯光亮化等多方面统筹考量、全面提升。塑造具有前瞻性、时代性的秀洲新典范;描绘具有国际范、江南韵的秀洲新风情;打造魅力大气、生态未来的秀洲新风韵;创造现代时尚、科技先行的秀洲新风尚。

  江南摩尔中心定位为简洁大气的城市客厅,通过统筹考虑摩尔商圈、中轴公园绿地、秀洲公园及嘉业阳光城与摩尔交接处河边绿带关系及联系,以三轴一中心的设计理念,打造开敞大气的城市中轴,绿色共享的生态绿轴,艺术绚丽的文化纵轴。开创基础设施完善、风貌特色明显、功能完善富有人气的活力中心,使江南摩尔区块成为秀洲区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的标杆,城市的客厅。

  智富城商圈定位则是科技未来的商务CBD,对中关村购物广场地块,智富城商圈地块以及秀清公园地块以科技未来为核心,结合一系列城市智慧设施,打造具有科技感、未来性的城市商务中心。整体景观与商业活动空间相结合,创造商务办公核心绿轴和休闲商业内庭。打造不同的景观体验,营造门户线性景观。将街道空间转换为弹性广场,创造商业活动开敞广场。使智富城商圈成为秀洲区中心城市商业的核心点,未来城市CBD。秀清公园地块主要以运动科技为理念,结合各项智慧科技打造全智能科技感运动场地。

  按照初步规划,“两园”的品质提升将与“两中心”相融合。同时,在秀洲区中心城市品质提升中,还将重点从街区空间的重组美化,人行道配套设施景观的完善提升,交通可达性、有序性的提高以及立面店招的整治优化等四个方面实施提升策略,对不同的街区结合现状业态进行特色定位,以“街区、小区、景区”三区融合的理念着力打造特色街区文化。

  区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中山西路和洪兴西路“两路”品质提升的打造,秀洲区将从整体出发,对街道两侧建筑与道路围合而成的“U”型空间作总体策略规划,协同设计,建筑立面与街道空间结合主题统一设计,以提升景观效果与商业氛围;通过沿线道路和景观的改造,梳理街道空间和街头口袋空间关系,串联公园与街头公园绿地,满足不同使用功能,打造城市生活休闲绿轴、商业休闲文化轴,重塑城市界面,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激发城市新活力。

编辑: 马轶伦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