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老人寻找恩人三十年 嘉善县民警热心帮忙解民忧

2019-05-10 08:30:0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顾亦来 通讯员 袁晓蝶

  5月3日,嘉善县魏塘派出所民警接待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家住浒弄新村的60岁老人陆大伯想请民警帮助他寻找30年前的恩人。

  那是一段感人的故事。30年前,陆老伯患病住院手术,不巧的是其妻也生病在床,还有个幼子需要照顾,手术后的他无法下床行动,在他最无助的时候,得到了一名好心人的帮助,此人名叫施申华,是一名军人,当时由于身体原因也需住院动一个小手术,在等待手术期间,施申华与陆老伯结成了“病友”,得知陆老伯的情况,施申华主动伸出援手,每日为陆老伯准备一日三餐,跑前跑后打点其生活的点点滴滴。两人本没有一点亲戚关系,可施申华的热心感动了陆先生,这样无微不至的照顾整整历时1个多月……“几十天如一日,亲人也不过如此了。”陆老伯回忆道。

  两人出院后一同到西湖边游玩并合了影,分别没多久陆老伯收到了6元钱,“当时的6元可不是小钱了。”那是施申华托他的表哥特地为陆老伯送来的,这是施申华一个月的军补,陆老伯当时家庭情况比较拮据,这6元钱无疑是雪中送炭。

  30年来,陆老伯没有忘记善待、照顾自己的施申华,他曾通过多种方式寻找恩人,给施申华原住址写了两封信都石沉大海。

  为了能再见到恩人,陆老伯来到魏塘派出所浒弄警务室寻求帮助。民警听了陆老伯的故事立即向上级汇报了情况,派出所表示一定全力以赴,帮助陆老伯寻找恩人。

  因为当年通信不发达,陆老伯所有的信息只有当时施申华的住址和两人在西湖边的一张合影,民警通过仅有的信息利用查询手段找出了十几个同名同姓的人,通过对每个人的辨认,一个宁波籍的施申华引起了陆老伯的注意,“看轮廓,应该就是他!”民警立即拨打电话与他取得了联系,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陆老伯与民警都激动不已,原来施申华的户口早已迁到宁波,而住址也变了好几次,两人都十分激动,电话中两人约定“再会”!

  一个多月的朝夕相处,30年后再次联系,让他们喜出望外……为感谢魏塘派出所的倾力帮助,陆老伯特地送来“为民解忧 尽心尽职”的锦旗和感谢信。

编辑: 马轶伦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