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嘉善26岁医生不幸离世 父母的决定让6名患者重获新生

2019-06-16 06:06:01 来源: 最嘉善

  26岁在人生中最美好的年纪,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走了嘉善县第二人民医院医生小尹的生命。

  6月14日上午,小尹在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捐献了器官。他也是嘉善县第一个捐献器官的医务人员。

  26岁的小尹是湖南人,2018年,县第二人民医院赴长沙医学院招聘时,相中了临床医学专业的小尹。被招录后,小尹进入县第二人民医院实习,他平时工作认真,生活阳光。

  2018年9月,小尹进入嘉兴一院进行培训。如果不出意外,培训归来后他将救治更多的患者,但这一愿望被一次交通事故彻底击碎。

  6月2号,他在休息外出时不幸发生车祸,头部受伤严重,被紧急送往嘉兴一院抢救。

  由于伤势危重,小尹在抢救室病床上陷入昏迷。

  2号,远在广东打工的小尹家属得知情况后,立刻赶到了小尹的身边。

  “阳光善良”是亲朋好友对他的一致评价。“他很善良的,立志要成为医生,他也非常喜欢嘉善,打算在这里长期生活工作,没想到……”说起小尹时,爸爸一度哽塞。

  在医院,小尹父母陪在他身边,期盼儿子好转。

  但奇迹没有发生。由于小尹脑部受伤严重,尽管医生们竭尽全力,但最终还是没有救回来。

  “他的生命无法延续,但还有很多人的生命,等着他的器官去救助,让其他人好好活下去,这也是儿子愿意看到的。”在悲痛之余,小尹的爸妈决定,捐出儿子的肝脏,双肾脏,心脏和双眼角膜。

  6月14日上午九点三十分,在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小尹的亲属和同事们为小尹送别。小尹的妈妈和家属们含着泪相互依偎着,已经没有办法回答小编的提问。在省红十字会协调员的帮助下,小尹的父母和姐姐签下了《捐献确认登记表》和《公民逝世后人体器官捐献告知书》,希望帮助小尹完成一个医生的夙愿——再帮助几个病人。

  随行的嘉善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于学斌说,小尹是他看着入职的,平时就乐于帮助别人,人缘特别好。这次遇到不幸的事情,他们也很遗憾和心痛,这次是他最后一次救人。

  上午十点,随着一阵沉重的脚步声,小尹被推进了手术室,在手术室内的全体医护人员默哀之后,器官捐献手术正式开始。

  由于器官保存有时间限制,一般会在获取之后6小时至12小时之内进行移植。器官获取结束之后,会对器官进行整修,晚上会用于器官移植。如果一切顺利,小尹所捐献的器官和组织可以让6名患者获得生的希望。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