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打造“最具安全感主城区” 南湖区接下来准备这样干

2019-09-09 06:39:43 来源: 南湖发布微信号

  9月7日上午,南湖区召开平安工作推进会议,分析当前全区平安稳定形势,特别是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研究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夯实平安稳定基础。南湖区领导朱苗、邵潘锋、钱学勤、戴金明、濮新达、王真、周小明、霍忠华、沈强等参加会议。

  上半年,南湖区用好“四大机制”,全力确保“平安南湖”建设不断深化。

  深化平安形势定期分析机制。建立健全季度平安形势分析会议制度,通过数据分析,查找各主体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补齐平安短板。

  细化完善平安考核机制。重新调整“深化平安南湖”考核指标,突出“大平安”理念,真正形成平安工作“全员抓、抓全员”的局面。

  健全常态暗访检查机制。建立暗访检查人员专家库,每月开展区级暗访检查,1-6月,共组织暗访检查6轮,检查单位场所342家,发现各类问题隐患244处。

  优化平安重点项目机制。延续2018年平安南湖建设重点工作(项目)的良好机制,进一步办好群众关切的“关键小事”,在征集部门意见、群众投票,并结合省市平安考核相关内容的基础上,制定2019年度平安建设十大民生项目、31项平安建设工作项目。

  突出“两个重点”,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

  高水平提升全科网格建设。强化网格员队伍建设,组织各镇(街道)网格员定期、不定期开展以会代训、以老带新、互动交流等活动,有效提升网格走访巡查质量;以七星街道为试点,深入推进“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

  高标准深化“三治融合”。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建立起“村(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的“三社互动”发展模式;发挥法治核心作用,健全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共受理调处矛盾纠纷2293件,成功调处2290件。

  南湖区委书记朱苗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再强化一个认识,平安稳定是“易碎品”,必须要时刻警惕,精心呵护;要再坚定一个决心,平安稳定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必须要背水一战,浴火重生;要再压实一个责任,全区上下一盘棋,千钧重担一起挑。

  朱苗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每位干部特别是各主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定要反思好三个问题: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我们的思想弦绷得够不够紧?面对平安考核的年度目标,我们的责任心放得到不到位?面对反复强调却反复出现的问题,我们大会战打得够不够好?要深刻叩问反思,要找问题、补短板,以最优的状态进入“攻坚会战”。

  朱苗要求,要沉下去、抓重点,以最实的举措成就“非常之功”。今年只剩下4个月,南湖区将以怎样的姿态来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形势,打好平安稳定的“翻身仗”,打造“全国最具安全感主城区”,这是对全区上下所有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必须全力以赴打赢“三大战役”。一是要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抓手,做到矛盾风险应排尽排,确保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打赢平安护航大会战;二是要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线,坚持“零容忍”,实现“全覆盖”,实施“严执法”,深化整治抓安全、从严执法抓安全、强化措施抓安全,打赢安全生产大会战;三是要继续对涉及工程运输车、电动车,以及60周岁以上老年人死亡交通事故进行攻坚,全力压降交通事故,紧盯交通隐患排查整治、交通安全宣传,打赢交通安全大会战。

  朱苗强调,要严责任、聚合力,以最强的保障实现“决战决胜”。一定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把党的诞生地、革命红船起航地的光荣感自豪感真正转化为责任感使命感。一定要有严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任何一个地方都不能有短板、任何一个领域都不能留隐患、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有疏漏,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一定要有严明的组织纪律,夺取最后胜利、实现决战决胜。

  会上,区委政法委、区应急管理局、区交通大会战办公室分别通报了平安工作相关领域存在问题和短板;嘉兴科技城、湘家荡、区住建局围绕各自平安建设中的问题和短板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