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秀洲区委书记吴燕:打造“走绿道、忆初心、学党史”风景线

2019-09-15 06:06:00 来源: 看秀洲微信公众号

  9月14日上午,秀洲区委书记吴燕赴秀洲国家高新区、新塍镇等地调研沙家浜村和生态绿道建设。吴燕在调研时强调,要在推进生态绿道提升工作中立足秀洲红色资源优势,将地方党史陈列馆、沙家浜村等红色“基因”有机串联起来,切实打造“走绿道、忆初心、学党史”最美风景线。秀洲区领导王永法、李刚等陪同调研。

  吴燕一行首先来到新塍塘生态绿道入口,调研秀湖与新塍塘生态绿道联通方案。经过近年来的高标准建设,秀湖已成为秀洲区的城市新地标、高质量发展的新窗口,其870亩的环湖生态景观功能空间,融大众休闲、科技展示、生态认知、商务休闲、康体健身于一体。今年,随着秀湖的正式启用,人气越来越旺,如何与附近的浙江最美绿道——新塍塘生态绿道“共建共享”变得日益重要。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吴燕与随行人员不时交流,就秀湖与新塍塘生态绿道联通方案进行反复推敲。吴燕表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出台实招硬招回应群众关切。秀湖与新塍塘生态绿道都是秀洲区的城市名片,两者的联通不仅能够提升秀洲区的城市品质,而且可以进一步聚集高人气,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新塍塘生态绿道主题公园,吴燕一行继续就绿道提升工作进行调研。在新塍塘生态绿道主题公园的东侧,新塍镇依托原来的东茧站新建了一个城市客厅,并将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迁建此处,凸显了地方特色和地方韵味。吴燕驻足良久,高兴地说,在生态绿道提升工作中就需要立足资源优势,将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沙家浜村等“红色基因”有机串联起来,在凸显“秀洲味”的基础上,着力打造“走绿道、忆初心、学党史”最美风景线,让广大党员干部在走绿道的同时体悟初心与使命。

  最后,吴燕一行来到新塍镇沙家浜村调研。沙家浜村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是中共嘉兴县委旧址所在地。早在抗战时期,沙家浜小学就是中共嘉桐工委在新塍农村设立的联络点,沈如淙同志曾在这里以教书为掩护开展党的地下工作。1941年4月,中共嘉兴县委在沙家浜建立。如今,沙家浜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不定期开展爱国主义专题讲座和德育活动。

  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听取初心故事、观看专题片……在沙家浜村,吴燕一行与革命历史时期的共产党人进行了一番“时空对话”。吴燕表示,只有了解历史,才能真切地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多么来之不易。

  忆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下一步,秀洲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将紧扣上级部署要求,做到既定步骤做到位、规定动作不走样,并将紧密结合秀洲区的实际,做到有特色、有亮点,确保全区主题教育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