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落实“最多跑一次”!秀洲区生育保险报销可实时结算

2019-10-21 16:42:06 来源: 读嘉新闻客户端

  日前,在秀洲区的妇幼保健院和新安国际医院实现了生育保险报销实时结算再升级。今后分娩、流产及计划生育手术等所有生育保险报销可直接在上述医院进行实时结算。

  “办理出院手续时,直接能够结算相关费用,真是很方便!”10月18日,在新安国际医院完成分娩的周女士办理了出院手续,用医保卡直接结算了生育费用。周女士住院5天,总费用为18666元,生育报销5000元,报销后自己付款13666元。

  按照以往的生育保险待遇报销流程,周女士需要全额现金垫付生育医疗费用,再持发票、出院小结、费用总清单、出生证明和准生证等资料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耗时费力。现在只需凭社会保障卡及符合法定生育证明即可完成实时结算,个人只需支付相应差额;生育津贴由医保经办机构采集实时结算的数据,审核后进行生育津贴拨付,划入其指定银行账户,大大方便了广大职工和参保单位。

  从2019年7月1日起,秀洲区妇幼保健院及新安国际医院就开通了生育保险实时联网结算,这是嘉兴市首次试行职工生育保险实时结算,在省内也属走在前列。分娩医疗费从先由个人垫付到实时结算,申报生育津贴从多次跑到一次都不用跑,职工生育医疗费用实时联网结算,大大提高了生育保险的申报效率,同时避免了医疗费用发票遗失等情况的发生。“10月以来,我们医院进行生育保险报销实时结算30人次。”新安国际医院医保办相关负责人说。

  在前期生育保险住院实时结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嘉兴市医疗保障局秀洲分局与秀洲区卫生健康局、区妇幼保健院和新安国际医院经过多次业务梳理、系统开发测试后,实现了生育保险实时结算的再延伸,今后分娩、流产及计划生育手术等所有生育保险报销可直接在这两所医院进行实时结算。

  生育保险报销实时结算的业务延伸,是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典型案例。通过“减环节,减材料,优流程”改革,大大方便了参保单位和个人办理生育保险报销,同时也避免了发票遗失等问题发生。截至9月30日,两家医院实时结算生育保险住院费用351人次,实时结算生育医疗费 1289616.59 元。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