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发展注入新动力!嘉兴再添“国际大咖”级合作伙伴

2019-10-29 06:48:07 来源: 智慧嘉兴

  10月28日下午,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通讯院士Alexey(阿列克谢)合作签约仪式在嘉兴学院越秀校区举行。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校党委书记黄文秀,校长盛颂恩出席仪式,副校长周亚新主持仪式。

  仪式上,嘉兴学院校长盛颂恩代表学校与Alexey(阿列克谢)院士签约,聘任Alexey(阿列克谢)院士为嘉兴学院特聘教授和嘉兴学院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

  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对Alexey(阿列克谢)院士选择嘉兴、落户嘉兴表示热烈欢迎,对嘉兴学院全面落实嘉兴“人才强市”战略,为嘉兴人才引进工作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嘉兴正在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更加优化的人才生态汇聚天下英才;Alexey(阿列克谢)院士的到来,必将为嘉兴人才与科技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她表示,嘉兴市委、市政府将与嘉兴学院一起为Alexey院士在嘉兴工作提供坚实周到的服务保障。她希望,Alexey(阿列克谢)院士把嘉兴当作新家,当作事业创新的“根据地”,充分发挥专业和技术优势,在嘉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嘉兴学院“申硕创大”工作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Alexey(阿列克谢)院士在讲话中提到,“很荣幸成为嘉兴学院的一员,愿意在新的平台上发挥自己的作用,会发挥自己在神经生物学领域的特长,开展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合作,帮助嘉兴学院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神经生物学科研团队。”

  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表示,Alexey(阿列克谢)院士受聘加盟,是学校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又一个里程碑,希望Alexey(阿列克谢)院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领学校教师加快学科团队建设、重大科技项目攻关、高层次科技成果奖培育申报、高端科研平台建设和国际交流合作,全力提升学校医学及相关学科的综合实力。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加强协调配合,及时做好教学科研生活资源配置,全力为Alexey(阿列克谢)院士来校工作提供热心周到的服务保障,医学院要全力支持Alexey(阿列克谢)院士开展工作,在Alexey(阿列克谢)院士的指导帮助下,打造出学校医学科技创新、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闪亮名片。

  Alexey(阿列克谢)院士是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通讯院士、生物有机化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长期致力于神经生物学领域研究,有着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硕的研究成果。作为首席研究员、共同研究员参与俄罗斯科学院主席团计划神经生物学技术基础研究项目、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项目等15个神经生物学、脑科学科研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40余篇,是英国、荷兰、俄罗斯三国5个基金的评审,1家杂志的创始人兼主编,2种杂志的副主编,19家科学杂志的评审,先后组织过近20次神经科学国际会议。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