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一刻不停加快建设 浙报点赞正泰嘉兴智慧能源项目

2019-11-11 08:50:26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夏丹

  11月11日,《浙江日报》要闻版刊发《正泰集团投资35亿元的嘉兴智慧能源项目加快推进 “为早日达产,一刻不停歇”》一文。全文如下:

  挖掘机左右摆臂,打桩机上下舞动,土方车在工地上来来回回运送泥土……11月10日,在嘉兴科技城,正泰智慧能源华东科创产业园项目工地上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正式开工后尚未满月,项目一期工程桩基已基本施工完成,预计今年底地基与基础分部工程会全部完成。

  “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规划用地约421亩,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预计2025年项目全部达产,届时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实现年税收3亿元。为了早日达产,我们一刻也不停歇!”正泰集团基建技改处基建经理赵顺文说。

  记者了解到,嘉兴项目由正泰集团旗下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是该集团立足长三角、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最新手笔。项目将建设成为智慧能源产业示范基地,致力于面向全球中高端行业用户提供智能电气设备,打造智能制造及数字化工厂示范基地。

  “这些年来,长三角一体化深入推进,给正泰集团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立足长三角加快发展的决心比以前更大了。”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表示,正泰集团将充分发挥正泰电气全产业链竞争优势,将嘉兴项目建设成为业内先进的电气制造数字化工厂和智慧能源产业示范工程,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共同打造一个百亿级的智能电气产业基地。

  不只是嘉兴项目。这些年来,正泰集团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已经形成了全新的产业布局。早在2003年,正泰集团就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主动接轨上海,逐渐形成了以温州为智能电器制造基地、杭州为新能源自动化与信息技术研发制造基地、嘉兴为电力电子与光伏电池组件智能工厂、上海为高压输变电设备及高端装备研发制造基地的新产业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立足于长三角科创资源丰富的优势,正泰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整合创新资源的能力大大增强。正泰集团以G60科创走廊建设为依托,布局正泰松江园区,引进国内外大学、科研机构进行合作,开展绿色能源、智能电气等领域核心技术的探索创新,打造高端制造科创平台。目前,通过积极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技术合作,正泰集团已建立22个研究院以及北美、欧洲、亚太三大国际研发中心。

  “借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东风,正泰集团要用足用好政策环境、营商环境、人力环境等综合优势,推动制造水平、研发实力迈上新境界。”南存辉介绍,在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等方面稳步推进,让正泰集团连年保持逆势增长的良好态势。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