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深化三服务 联挂解难题 秀洲区委书记这样“把脉问诊”

2019-11-15 06:05:06 来源: 读嘉·秀洲

“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中有什么具体困难?”“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有哪些好的设想?”“目前,主题教育进展如何?取得了哪些实际成效?”……11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吴燕率队赴王店镇太平桥村、红联村、镇中村、南梅村、镇西村、南星桥村等,开展“深化三服务 联挂解难题”活动。

请输入图片描述

每到一个村,吴燕都会认真听取各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介绍,详细询问各村面临的具体困难、应对举措等。在“把脉问诊”的基础上,吴燕还紧扣各村实际,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红联村位于王店镇东北部,地势平坦,地、田、水交错分布,水乡特色浓郁,是典型的江南平原水网地区。全村共有耕地面积3834亩。

结合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项目,红联村计划发展观光农业,并将有机整合区域内的东兴奶牛场,融入健康、绿色等多种元素,着力打造成为一处乡村“网红点”。

吴燕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并建议该村要做好高质量的设计,要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做强观光农业的同时,也可以发展效益农业,进一步带动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

走进南梅村,这里白墙黑瓦古朴素雅,是一个水清、人勤、境美的江南水乡村落。据悉,南梅村位于王店镇东南,嘉兴历史上最后一条由25000多名民工开挖的人工河——大横港横贯全村。

近年来,该村全面谋划全域旅游发展,努力打造外显生态风光、内涵文化底蕴、兼具产业张力的美丽宜居示范村。

请输入图片描述

边走、边看、边思考……吴燕表示,南梅村在打造美丽乡村过程中,加强高质量的规划设计,让整个村庄富有整体之美,又尽显个性之美,这是一个很好的经验。

南星桥村地处王店镇的西南部,东邻建南村,南与桐乡屠甸镇相邻,西邻先锋村,北邻清泰桥村。

作为远离王店镇区的村庄,南星桥村近年来发展不快,在村庄保留点规划等方面遇到了一些具体困难。

对此,吴燕表示,该村要结合实际,大力推进农村保留点的有机更新,通过有规划的改造整理、引入慢行系统等,进一步加强保留点的系统管理,着力提升保留点的宜居指数。

请输入图片描述

奔着问题去,着力破难题,以高质量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太平桥村,吴燕针对该村新居民较多的实际,提出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抓好跟进学习,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在镇中村,吴燕针对该村葡萄产业的现状,提出要向周边先进种植村学习,进一步提升葡萄品质;

在镇西村,针对村民集聚点缺乏相应配套的实际,提出要进一步完善菜场、卫生室、老人活动中心等功能配套,着力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龙源公司,针对企业提出的加强相关配套的问题,吴燕表示一定跟进相关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吴燕在开展活动时强调,要牢牢把握实践实干实效这一鲜明导向,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着力解决实质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全面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