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请基层书记领办人才项目!平湖加速打造人才更优生态

2020-01-18 06:10:06 来源: 嘉兴日报平湖版

  岁暮天寒,平湖智创园建设现场仍是一片繁忙景象。该工程包括城市客厅、展示交易、创意研发、孵化加速等功能。截至2019年底,智创园房屋土建工程全面完成,外围道路和景观工程开始施工,今年6月将全面投入使用。届时,集产业功能、产业配套、生活配套于一体的智创园,将进一步推动平湖经开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开发区引进顶尖人才1名,引育国家级、省级高端人才11名,培育嘉兴市领军型创业创新团队2个,培育嘉兴市领军人才14名,完成了高端人才培育领办项目,智创园一期项目建设也基本达到了领办人才生态建设项目的进度要求。”沈炳兴作为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党工委书记,同时也是人才培育(国家级、省级高端人才团队培育)和人才生态建设(完成平湖智创园一期项目建设)两个项目的领办人,在他的牵头下,这两个项目硕果累累。

  此外,由平湖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领办的人才服务平台(平湖人才之家)也即将投入使用。据介绍,平湖人才之家将成为全市高层次人才的创业创新服务中心、生活服务保障中心、学习提升交流中心和产品项目发布共享中心,力求达到在人才之家“能听到外面听不到的话,能见到外面见不到的人,能办成外面办不成的事”,实现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发布、企业服务枢纽、产品公共展示、信息交流汇聚、休憩健身等功能。

  近年来,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如何更好地引育人才、服务人才,以人才引领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已成为摆在党委政府面前的一道必答题。为此,去年3月,平湖市发布了2019年度党委书记领办人才工作项目,其中全市8个镇街道党委、22个部门党委书记领了38个人才培育和生态建设项目,并明确项目的完成时限。基层党委书记领办党建项目不是稀罕事,可基层党委书记领办人才项目,在平湖市尚属首次。“人才是现代社会竞争与发展的重要生产力,党委(党工委)书记领办人才工作项目的实施,加强了部门和镇街道的上下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合力,为平湖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工作人员说,此次基层党委书记领办人才项目实现全覆盖,在全省范围内亦属首个。

  回顾过去一年,各个人才项目领办人也纷纷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该工作人员表示,基层党委书记领办人才项目,不仅为平湖市的人才工作提供更多支撑和助力,也为平湖市加速打造人才更优生态注入更强动力。

  (原标题《加速打造人才更优生态》,原作者吴振浩、邹天伊。编辑顾雨婷)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