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多项“省市首创”加持 海盐奋力推进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0-01-24 19:07:46 来源: 嘉兴日报

  设立全市首个项目推进(代办)服务中心,在全市实施工程领域规划许可告知承诺制,在全省实施施工图自审承诺制,在全市推出“身后一件事”全流程网上联办,在全市实现医疗费用“3+N”一站式报销……在过去的一年里,海盐以“五个省市首创”加持,奋力推进营商环境再优化,以改革不断催生发展活力。

  海盐在全市成立的首个项目推进(代办)服务中心,自2019年4月以来,海盐企业投资项目推进速度稳步提升。截至2019年11月底,全县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60个,竣工投运5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107个,同比增长113%和125%。该服务中心采用“三位一体”工作方法,即立足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代办服务、项目推进问题协调处置和县领导挂帅联动推进节点化考核三个维度,主要负责企业投资项目一窗受理、全程代办、问题协调、节点考核,统筹协调全县项目推进,让企业从签约到投运全过程“最多跑一处”。

  改革进入深水区之后,“最多跑一次”已经成为营商环境的新标尺。海盐在全市率先实现的全工程领域规划许可告知承诺制这一改革中,嘉兴蓝城文化康养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为第一个“尝鲜者”,该公司项目审批经办人员张红燕直言:“承诺制实施之后,可以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工程规划许可的时间,项目可以早开工早建设,为海盐这样的营商环境点赞!”

  以往医疗费用报销时,群众总是要一趟趟跑,如今,医疗费用“3+N”一站式报销率先在海盐落地。海盐建成全县统一系统,把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工会互助、优抚、残联六个方面的医疗费报销串联成“一件事”,群众在医院就诊后,通过社保卡可以实时结算。因各种原因无法在医院实时结算,也只需通过医保综合受理窗口“跑一次”即可完成报销。

  一个又一个的改革举措,是海盐县政务数据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数据共享为原则,夯实改革基础、扩面改革领域、提升改革效能,最终让老百姓感受到真真切切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去年12月底,作为海盐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的海盐县政务服务中心新大楼正式启用,该中心面积达2.4万平方米,同时更加智慧便捷,市民可一站式办理2400多项政务服务事项。中心大厅内还创新推出了“红绿蓝”三色服务,“志愿红”“畅通绿”“政务蓝”各司其职,为群众和企业办事当好“跑小二”。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