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暖心!满载收获奔团圆 平湖一企业包车送员工回家

2020-01-25 06:07:06 来源: 嘉兴日报平湖版

  1月18日,是位于平湖市宏昌生物医疗科技(平湖)有限公司年前上班的最后一天。结束了手头的工作后,员工们急切地赶回宿舍,把打包好的行李往外搬,准备踏上回家路。

  员工们的行李格外多,甚至要用小推车才能装得下。他们一年到头回家次数寥寥,所有的心意都只能装进包里,似乎带得越多,能传递的爱就越浓。

  “以前都是自己赶路回家,路上不方便,也不会带很多东西。但现在不一样了,企业给我们安排了车子,从厂里直接开到家门口,很方便。”来自江苏徐州的于素贞抓紧最后的时间,往行囊里又塞了两件红棉袄,这是她为老家的闺女新买的。她在宏昌生物已经工作了7年时间,早已知道了过年前企业会给外来务工人员包车回家,所以她现在每年都会给家人捎上不少东西。

  下午4时,4辆大巴准时开进厂区。虽然不存在抢座这一说,但心急的员工们还是一拥而上,生怕自己的行李没处塞。很快,大巴的行李箱就被塞得满满当当。司机师傅也理解大家的心情,所以尽量腾出空间,让大家把行李捎回去。行李最多的人里,既有牵挂子女的长辈,也有孝顺父母的小年轻,吃的、玩的、用的……最多的要拿大大小小十几个包裹。

  “因为每个地区到达的时间都不一样,有些远的地方甚至可能明天早上才到。所以我们在车上给他们配了食物,让他们带上,方便在路上用餐。”宏昌生物医疗科技(平湖)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丹丹说,宏昌生物目前共有300多名员工,其中90%以上都是新居民。所以,从2013年开始,企业就推出了包车接送的服务,主要分为河南、江苏等四个方向,人员集中的直接送到镇上,分散的也会送到县里。

  回家过年,每个人的心情都是急切的。但忙碌的工作,难买的车票,拥挤的车站,又常常会拖住游子回家的脚步。为此,近几年,平湖市一些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企业,都会推出包车送行的贴心服务,让新居民轻轻松松回家过年。这些长途大巴,近一点的可能四五个小时能到,远一点的则是连夜赶路。但是回家的喜悦,早已冲淡了路途的艰辛,一车的人就这样带着一车的思念,匆匆奔回亲人的怀抱。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