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战疫·南湖丨新丰镇收到一封感谢信 背后有何故事?

2020-03-01 20:13: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文澜 记者 黄娜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3月1日讯(通讯员 朱文澜 记者 黄娜)近日,南湖区新丰镇党委书记彭峰收到一封来自辖区6家企业的联名感谢信,信中企业家用朴实的话语向新丰镇党委、政府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体复工复产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请输入图片描述

  大年初二,新丰镇全体机关干部、村干部、网格员取消休假,全员返岗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联村干部下沉网格,挨家挨户“地毯式”开展人员排摸;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等纷纷请缨组建“志愿服务队”“卡口检查队”,守住进镇入村的第一道防线;网格员手持“小喇叭”下网格“流动播报+定点循环”、农民信箱发送疫情防控信息,确保疫情防控家喻户晓、人尽皆知……举全镇之力筑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堤坝防线。

  请输入图片描述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新丰镇在防控疫情输入的同时,稳步推进复工复产。

  新丰镇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组是辖区企业有序复厂复工的“大管家”,1月下旬开始全体成员一方面日巡夜查,严禁辖区企业未经批准擅自复工,另一方面未雨绸缪,建立企业分批有序复工预案,帮助企业搭建员工尽调模型,以确定的举措应对不确定的形势。

  请输入图片描述

  采取“集中线上辅导+点对点线下指引”的方式,对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做到同步要求、同时指导,认真审核、及时反馈企业提交的复工资料,确保返岗员工审核“一人不漏”、防控措施“一项不少”,尽最大可能将风险消杀在萌芽状态。

  规上规下企业复工申请审核均提前完成,截至2月26日复工复产率达78.1%,位列南湖区第一。

  请输入图片描述

  同时,切实当好“店小二”,紧盯“复工难复产、复产难续产、续产难高产”的关键症结。针对企业复工防护物资采购难的问题,列出防疫物资的采购清单,提供购买渠道,多方筹措累计为81家企业(单位)解决12.02万只口罩缺口;针对个别企业复工后用工存在浑水摸鱼的情况,批后监管毫不放松、及时叫停毫不手软,尽最大努力降低风险。

  当了解到连续生产型企业东方特钢面临石灰物料断供的局面后,及时利用企业服务直通车平台,帮助企业妥善解决异地运输难题,确保生产经营不受影响。

  请输入图片描述

  当得知浙江新恒泰新材料有限公司产品三分之一为出口,客户年前已下订单,因缺少生产员工无法如期交货后,第一时间指导企业制定职工集中回“嘉”返岗运输及疫情防控方案,包括接返员工需准备的材料、物资、企业防控措施等,分管领导还陪同企业奔赴各部门沟通对接,帮助企业从1300公里的山西省吕梁市交城县顺利接回30名持有“健康证”的晋籍员工。

  请输入图片描述

  截至目前,新丰镇已先后帮助135家企业解决员工返岗难、运输难、原材料紧缺等问题,助力企业逐步进入生产经营正轨。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