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为何?秀洲区“一把手”带头在这里植下一片新绿

2020-03-19 19:30:58 来源: 秀洲区传媒中心、读嘉新闻

  春日晴方好,植绿正当时。为全面推进森林秀洲建设,动员全区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弘扬全社会“植绿、护绿、爱绿”的新风尚,3月17日上午,吴燕、董苗虎、滕根林、王永法等秀洲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领区机关干部前往王江泾镇廊下村田北荡西侧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挥锹铲土、埋入树苗、培实新土……活动现场,处处是忙碌的身影。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种下了水杉、香樟、红叶石楠球、枫杨、杮子等本地适生树种250株。春风拂过,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错落有致,在和煦的阳光下迎风挺立,展露出勃勃生机,扮靓了正在建设中的浙江嘉兴运河湾国家湿地公园。

  浙江嘉兴运河湾国家湿地公园北起王江泾镇毛漾荡,南至莲泗荡和铁店港,东以虎啸荡秀洲区界为界,西括田北荡(肖池湖),西南至古运河,涉及古运河、铁店港及田北荡、菩提荡、大漾荡、毛漾荡、钉靴荡、蚕溪荡、虎啸荡、北白荡、莲泗荡等9个湖荡及相连的河流等区域。

  此次植树区域位于田北荡西侧,目前区域整治正在加快推进,这也是嘉兴市北部湖荡整治及河湖连通工程(秀洲片)的一部分。该项目规划整治湖荡36个,建设堤防、护岸75公里,建设水闸18座,清除淤泥1257万方,整治河道93.8公里,建成岸坡缓冲带绿化47万平方米、生态湿地29万平方米,设置水生植物1.4万平方米,生态防护林1万平方米,建设水文化节点17处。是浙江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项目之一,是省“十三五”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嘉兴市“百年百项”重大项目之一。

  去年,秀洲区以实施重点工程、开展示范创建、发展林业产业、强化长效监管、深化科普宣教、湿地保护修复等六大举措为抓手,加快平原绿化和森林城市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秀洲区计划新增绿化面积2000亩,重点实施公铁沿线扩面提质工程、水系岸边绿化工程、城镇园林绿化工程、村庄绿化示范工程、林果产业发展工程和国家级湿地公园创建工程。

  2018年,嘉兴市正式申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力争到2020年建成国家森林城市。为助力全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秀洲区深入贯彻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加强生态建设、维护生态安全、弘扬生态文明为主旨,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丰富活动形式、深化活动内涵,引导、动员全社会关注森林、关注生态。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