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新增4个!南湖区基层医疗机构与高校“结亲”

2020-03-22 06:26:00 来源: 嘉兴日报

  近日,南湖区中心医院、七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桥镇卫生院、解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与嘉兴学院医学院联合举行社区(全科)教学实践基地现场签约仪式。这标志着校地合作基地又新增了4个基地,开启了南湖区基层医疗校地合作的新篇章。

  此次嘉兴学院医学院“签手”南湖区4家基层医疗机构,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实习基地稳定的教学协作关系,保证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嘉兴学院医学院在人才培养、医学科研等方面的社会服务功能,通过实践基地的设置,让学生有更多深入基层进行社会实践的机会,为基层医疗机构的人才培养、能力提升提供更好的支撑。

  在签约仪式中,双方就如何开展和维护社区(全科)教学医学实践达成共识,今后双方将围绕医疗实践培训在多个层面上开展合作。通过共同建立规范化的社区医学实践教学基地,将进一步拓宽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和医学院的交流合作,加强医学生社区医学、全科医学教育,完善临床医学及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推动临床医学及相关专业教育教学,使医学院面向基层的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做实。

  另外,承担社区实践教学任务的基层医疗机构将在完善服务功能、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自身能力、发展综合业务等方面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基层培养一批“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应用型医学人才。“通过在基层医疗机构的实践,使学生和医学院校更加深刻地了解基层医疗机构的工作,使医学院校对学生的培养更有方向。”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嘉兴学院医学院与南湖区卫生健康事业的合作交流不仅仅局限于此。早在2014年,新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成为了嘉兴学院医学院实践基地。同时,南湖区委托嘉兴学院医学院举办“护学中”和“西学中”培训班,进一步加强医护人员的专业素养。“目前,南湖区共有8家基层医疗机构成为了嘉兴学院医学院的实践基地,这将有利于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业务能力的提升,医务人员只有自身过硬才能带出优秀的学生。”该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南湖区以全面建设“健康南湖”为目标,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全区人民提供多层次、高质量、更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目前,全区共有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180家,其中基层医疗机构有11家,下辖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共51家。“希望通过实践基地的设置,开拓一条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之路,加强基层医疗机构人才培养,提升医护人员能力水平。”上述负责人表示。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