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平湖住宅楼加装电梯怎么申请?最全攻略请收好!

2020-03-25 07:23:31 来源: 平湖发布

  3月24日下午,平湖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就平湖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现有政策、申请步骤、实施主体、基本条件和整体步骤等服务指南作出详细解读。

  哪些住宅可以申请加装电梯?申请办理有哪些流程?财政补贴力度如何?一起来了解一下!

  No.1 哪些住宅可以申请?

  应符合《嘉兴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负面清单》管理要求,即:列入负面清单的既有住宅不得加装电梯。

微信图片_20200324191234.jpg

  应同时符合以下两个条件:1.本单元、本幢或本小区房屋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并签订加装电梯协议;2.本单元、本幢或本小区房屋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并签订加装电梯协议。加装电梯拟占用业主专有部分的,还应当征得该专有部分业主同意。

  同时,电梯加装方案和协议公示后,相关利害关系人无异议。

  No.2 享受什么样的财政补贴?

  对全市范围内四层及以上(含四层)的非单一产权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政府按照电梯加装费用50%的比例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台的补助,当湖街道全部由市级财政承担,其他由市、镇(街道)两级财政各承担50%;涉及管线迁移所需费用,当湖街道全部由市级财政承担,其他由市级财政给予最高不超过5万元/台的补助,剩余部分由镇(街道)级财政保障。财政补助实行“事后审核、一次性拨付”。

  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需出资的职工家庭,如无公积金贷款,在加装电梯竣工验收投入使用后,可一次性申请提取本人及直系亲属的住房公积金,提取总额不超过个人实际支付的费用。

  No.3 哪些主体可以申请和实施?

  电梯加装的申请和实施主体为本单元、本幢或本小区相关业主。申请人可以推荐业主代表或委托业主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也可以书面委托电梯生产企业、具有设计施工资质的单位、原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保险公司等其他单位代为组织实施。申请人委托其他单位代为组织实施的,受托人应当与委托人签订委托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

  No.4 申请流程是怎么样的?

微信图片_20200324191241.jpg

  No.5 申请加装电梯咨询电话

微信图片_20200324191246.png

微信图片_20200324191250.png

微信图片_20200324191255.png

  如有疑问,可咨询平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处。电话:85631997。

  No.6 联合审批申请需要哪些材料?

  ●加装电梯项目申请表;

  ●经镇(街道)审核后的加装电梯协议;

  ●经镇(街道)审核后的加装电梯实施方案(相关文字说明、图纸等);

  ●施工图设计单位资质证书、加盖各专业负责人章的施工图、施工图自审承诺书、原工程地址勘察报告(原无的加补)、加装电梯房屋的原建筑(结构)竣工图或工程质量检测报告、申请人授权设计的委托书(原件)等施工图图审资料;

  ●相关证明文件(本单元、本幢或本小区业主身份证、房屋权属证明复印件、代理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等);

  ●管线迁建方案;

  ●电梯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营业执照、资质证明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与电梯加装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签订的合同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其他材料。

  No.7 更多政策解读

  公示期间若收到书面反对意见如何解决?

  10天公示期内若有可能受到加装电梯影响的利害关系人提出书面反对意见的,申请人可先自行调解,调解不成功的,申请人可提请所在社区居委会调解。

  加装电梯可通过哪些渠道筹措资金?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所需建设资金及运行使用、维护管理等资金由业主承担,具体费用应根据业主所在楼层等因素协商,按一定分摊比例共同出资。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需出资的职工家庭,如无公积金贷款,在加装电梯竣工验收投入使用后,可一次性申请提取本人及直系亲属的住房公积金,提取总额不超过个人实际支付的费用。

  对加装电梯的安全方面有什么具体要求?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应以实用性为原则,不得侵占城市道路,不得影响城市规划实施;应尽量减少占用现状绿化和对周边相邻建筑的不利影响,不得增加或变相增加住宅使用空间。因加装电梯而增加的建筑密度、建筑限高和减少的绿地率等均不计入该地块经济技术指标。在满足消防、安全条件,保障各项功能正常适用的前提下,加装电梯体量不纳入建筑间距计算。

  对加装电梯后续维护保养是否有管理措施?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应当经相关业主同意并签订加装电梯协议,协议需明确项目负责人或委托单位主要职责、资金概算及费用筹集方案、电梯运行维护保养费用分摊方案以及加装完成后的电梯使用管理单位等内容。

  加装电梯是否需进行不动产登记?

  加装电梯新增部分,不再另行测绘,不计入各分户业主的产权面积,不再办理不动产登记,不在不动产权证或不动产登记簿上注记。

  加装电梯后房屋发生转让的怎么办?

  加装电梯后既有住宅发生不动产交易的,加装电梯的权利和义务由新业主承担。不动产交易时,出让人应告知受让人加装电梯的事实并移交有关资料。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