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拓新路不停步!秀洲多措并举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2020-03-27 06:10:06 来源: 嘉兴日报

  3月24日,正在上海负责驻点招商的王磊接待了一批客商,双方就相关项目进行进一步接洽。随后,驻上海招商组还召开了相关会议,梳理项目信息,推进相关工作。据悉,通过与前期在谈项目网络沟通交流,邀请项目方来办公室会谈,自3月初以来,秀洲驻上海招商组目前已接待5批客商,共收集到10个项目信息。

  为确保招商引资工作节奏不停,秀洲区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抓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咬定年度目标不放松,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多措并举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以实现新的突破。“前阶段,我们主要是开启‘云招商’模式,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随着形势逐渐好转,驻点招商人员纷纷奔赴一线,灵活开展相关工作。”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疫情的发生,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项目招引难度,如项目暂缓、客商考察不便等情况,但秀洲区创新沟通方式,化危为机,利用电话、微信、电子邮件、视频会议等方式,变“面对面”为“屏对屏”“线连线”交流,并运用百度地图等云端实景平台与项目方线上沟通,实现网上看地块、看园区,变“现场选址”为“云端选址”,始终做到招商选资脚步不停、力度不减、沟通不断。

  2月19日,秀洲国家高新区成功举行项目网络集中签约仪式,在线签约6个项目,总投资约4.2亿元,涉及外资、科技人才、制造业、服务业等多个领域。而从全区来看,今年1~2月,全区完成合同外资市口径5329万美元,是去年同期的20倍,实际利用外资市口径9118万美元,是去年同期的12.4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9.2%。

  早筹划、早准备,争分夺秒抓招商。今年1月2日,秀洲区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以及集中颁证仪式。德沃康总部项目等4个项目签约落户秀洲,总投资112亿元。同时,集中颁证项目共11个,总投资183.17亿元。这些项目既有国际行业龙头,也有国内产业巨头,内外资本联动,三次产业共进,为全区外资提档升级打下了良好基础。

  秀洲区还在依托现有主体招商平台之外,积极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要求,立足产业特色,进一步锁定重点区域,以上海驻点招商组、深圳招商(招才)办事处为重点,开展产业链“集群式”招商,进一步突出高端外资,聚焦高端项目,开展精准招商。同时,进一步完善招商地图,锁定目标企业,落实专人跟进,主动对接项目信息,有效充实全区招商选资项目库。目前,全区在谈项目78个,涉及总投资约723.33亿元。

  “我们将以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建设为中心,做好招商选资‘加法’,明确‘高特绿’产业定位,围绕高端装备、智能家居、时尚纺织、光伏新能源等主导产业及航空、光电、高端健康食品等新兴产业,继续深化项目盯引机制,加强产业链招商,不断完善产业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秀洲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