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房子能“升级”?平湖这些小区加装电梯最高补助20万

2020-03-28 06:25:01 来源: 乐享平湖

  加装电梯了,这对于家里的老人来说生活确实便捷了不少。

  去年底,平湖市就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问题出台了相关文件。近日,平湖市又对现有政策、申请步骤、申报条件等做出详细解读,有意向的市民可以到社区申请安装电梯,最高补助20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326210137.jpg

  如何申请安装电梯?

  平湖市物管处工作人员介绍,有意愿的业主首先可以去社区申请,再由工作人员实地查看房子所在小区是不是可以加装电梯。

  为啥还要查看呢?原来是因为嘉兴市的文件有个负面清单,要求不属于负面清单里的小区,才可以安装。

  那么,哪些情况不可以加装电梯?具体来说,四层以下(不含四层)的多层住宅,无桩基基础、构造柱、圈梁,且楼板为多孔板的既有多层住宅,低洼易积水地段既有多层住宅等13类列入负面清单的既有住宅不得加装电梯。

  有疑问可以打电话咨询办理,全市电梯加装业务办理地址及联系方式附上。

微信图片_20200326210151.jpg

  在确定所属房屋符合安装要求之后,有意愿的业主需征求其他业主意见。按照要求,需征询本单元、本幢或本小区房屋专有部分占建筑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后,方可继续实施。

  至于资金方面,政府也出台了相关优惠补助政策。据了解,家装电梯,除管线这一块,最高补20万,就是补50%。也就是说如果这台电梯的安装超过40万元就是补20万元,40万元以内就是补50%。其他的管线,基本上是政府买单的,财政是承担五万元,其他的由各镇街道负责。

  整个加装过程,政府将全权参与,并给予监督与帮助。等到工程结束后,业主可凭电梯使用登记证等相关材料,向平湖市建设局申请领取财政补贴。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需出资的职工家庭,如无公积金贷款,在加装电梯竣工验收投入使用后,也可一次性申请提取本人及其直系亲属的住房公积金,提取总额不超过个人实际支付的费用。

  详情可咨询所在社区或致电市物管处:85631997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