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一季度实到外资增幅全市第一!南湖区招大引强逆势上扬

2020-04-26 06:10:06 来源: 嘉兴日报南湖新闻

  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是一季度南湖区招大引强依然实现逆势上扬,多项指标在全市名列前茅。记者从嘉兴南湖区经信商务局获悉,一季度全区内资新增工业用地备案投资额完成率、实到外资增幅均在全市排名第一。

  2月21日,计划总投资105.8亿元的亚瑟医药高端药物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签约落户嘉兴科技城。这是南湖区引进的第3个百亿产业,也是今年全市签约的首个百亿项目。这个项目的签约入驻,将推动嘉兴科技城生物医药产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南湖区生命健康产业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其投资方亚瑟医药集团主要从事高端生物医药研发、生产及销售,致力于开发具有全球领先优势的高端原料药和创新药品。

  此后仅隔了3天,2月25日,南湖区又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加西贝拉高端压缩机项目和世矩科技智能家居项目正式签约,总投资44亿元。这是疫情期间南湖区招商引资的又一重大突破。此次签约引进的世矩科技智能家居项目总投资达31亿元,由浙江世道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产业链协同,引进行业领先企业——顾家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浙江世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在凤桥镇设立现代化大型专业智能家居生产线和科技研发生产基地,将打造中国智能家居新高地。

  与此同时,南湖区的金融产业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一季度招大引强同样连传捷报。2月,上海某资产管理公司在南湖基金小镇落地了一支百亿规模人民币基金,并完成实缴,这是今年入驻小镇的首支百亿级基金。日前,南湖基金小镇又迎来今年第二只百亿级基金,北京某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南湖基金小镇落地了一只百亿规模人民币基金,并且已完成资金实缴。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南湖区招商不停滞,抢前抓早积极谋划招商引资,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推动重大项目洽谈、签约项目服务等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对每个主体每周招商工作实行“周亮晒”,确保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手抓、两不误。

  南湖区创新招商方式,积极通过“云对话”、“云沟通”、“云签约”等,在危机中寻找机遇,创造性地推进“云招商”。疫情防控期间,南湖区改变传统“面对面”招商模式为“屏对屏”沟通方式,通过网络交流平台等形式深入洽谈。为了助推在谈项目早落地,南湖区及时开启“云签约”,变“见面签”为“在线签”、“邮寄签”,实现跨区域、跨城市“零距离”交流。亚瑟项目就采用了“云签约”模式,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南湖区政府与远在外地的客商完成了这个百亿项目的签约。

  在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的情况下,南湖区继续走出去、跑上门招商,大力开展“驻地招商”、“借会招商”、“资本招商”,依托基金小镇的优势,纵深挖潜“基金招商”;主动对接国家和省重大产业政策、投资导向,争取引进布局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推进产业链招引,鼓励现有企业增资扩产,实行技术改造、兼并重组、股改上市等,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通过创新方式,强化服务,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一季度南湖区内外资招引逆势奋进。区经信商务局相关人员介绍,一季度全区内资新增工业用地备案投资额33.14亿元,完成市计划全年任务的66.3%,完成率全市排名第一,备案亿元以上内资工业项目11个。引进外资项目15个,同比增长15.38%,实到外资累计9822万美元,同比增长67.7%,完成市全年计划的40.9%,增幅全市排名第一,完成率全市第三。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