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秀洲两个村获评嘉兴市“优美庭院”示范点

2020-04-26 06:10:00 来源: 嘉兴日报秀洲新闻

  近日,2019年度嘉兴市“优美庭院”示范点公布,秀洲区新塍镇潘家浜村和油车港镇胜丰村榜上有名。

  “青砖黛瓦马头墙,飞檐翘角坡屋顶。”郁郁葱葱的绿树掩映中,一座座乡村小别墅错落有致,房前屋后流水潺潺、果树林立,庭院内硕果累累、整洁优美,庭院外樱桃初熟,梓树花期正好,这是记者在此次入选的潘家浜村看到的美景。

  潘家浜村从2013年开展“优美庭院”创建工作以来,致力于打造“田园追梦”乡村振兴巾帼线路。该线路将“优美庭院”建设与新塍美食古镇、乌镇度假旅游、市区红色旅游相结合,重点打造了家风家训、六星级文明户、妇女微家和妇女农家乐民宿、开心农场和儿童乐园乡野迷宫等节点,在全区“优美庭院”创建过程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胜丰村是典型的江南水乡,走进胜丰村,白墙黑瓦,水清岸绿,一幅“田拥村、村伴水”的乡村美景呈现眼前。该村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改善村容村貌;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优美庭院”评比活动,带动村民自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过组织参观学习活动,促使村民思想发生改变;通过制度完善,健全“优美庭院”长效管理机制。

  庭院是村庄的细胞,庭院美村庄才能美。自2012年开展“优美庭院”创建工作以来,秀洲区已成功创建市级“优美庭院”示范村41个,“优美庭院”示范户1.9万户;建成乡村振兴“田园追梦”巾帼线路4条,发展女性民宿、女性农家乐15家,女性旅游产品10多种;依托“妈妈的味道”,打响新塍美食新旺记等多种旅游美食产品名号。

  如今,依托“优美庭院”创建,秀洲区美丽乡村建设加速成为实景图,农村庭院面貌得到很大改善,广大妇女和家庭对建设美丽乡村,共享美好生活的期望值大幅提高。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