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停车不再难!南湖区这条路上多了个3000平方米停车场

2020-05-14 10:01:14 来源: 嘉兴日报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四周绿植环抱,能同时停下60辆汽车,近日,在南湖区景湖路泾水桥东桥堍北侧,一个近3000平方米的停车场全新上线,有效解决了该路段一直存在的停车难问题。而更令人想不到的是,这个停车场的前身是一个破旧苗圃。

  景湖路位于南湖景区东侧,全长不足千米。不长的道路上却有着三水湾小学、嘉兴市第二幼儿园、南湖区中心医院、南湖街道办事处、中国农业银行(南湖支行),往来这里办理各项事务的百姓络绎不绝。但该道路两旁的停车位只有寥寥数十个,无法满足百姓停车需求,违停现象屡见不鲜。

  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南湖分队队长顾宏告诉记者,为缓解百姓停车难,分队将目光瞄准了位于景湖路泾水桥东桥堍北侧的一块近3000平方米的脏乱空地。

  “在该项工作推进过程中,我们遇到了一个问题。”顾宏说,在这片空地上有一家已经存在了近二十年的苗圃基地。这个苗圃基地早已破旧不堪,但在最初接触中,苗圃老板并不愿意搬迁让出该空地。

  南湖分队将调查取证方式转变为以非接触执法为主。为确认空地的所有权情况和苗圃大棚的建设许可情况,分队请求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南湖分局进行协助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该处地块仍为无主地块,无所有权人,属于国家未曾划拨及出卖的地块,而所有的大棚的建设也未曾经过审批许可,均属于违法建设。

  去年3月,南湖分队执法人员和农翔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前往苗圃进行现场勘查,随后,向当事人发放了询问调查通知书。去年3月中旬,当事人在其妻子的陪同下,主动到南湖分队进行沟通。南湖分队执法队员在向其陈述违法事实以及后果严重性的同时,也详细了解了当事人存在的困难。

  “在交流中,我们得知该破旧苗圃搬迁的最大问题是没有一块大小和价格都适当的迁移地块。”顾宏说,为此,他们联合相关部门,终于在去年4月,在油车港为其找到了一块适合的空地。

  去年11月中旬,历经十个月的辛苦工作,苗圃终于顺利搬迁完毕。同月,停车场的建设也紧锣密鼓开始进行。今年4月,停车场正式完工“上线”。景湖路上的停车难问题得到了很大缓解,违停数量明显下降,景湖路市容环境也变得更美了。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