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内外兼修!南湖区七星街道打造新时代美丽城镇样板

2020-06-16 14:48:3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近年来,为加快美丽城镇建设,嘉兴市南湖区七星街道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融合、城镇品质、社会治理、环境整治、人文传承七个方面“全面升级”,走出了一条“生态+旅游”“人文+旅游”“科创+旅游”深度融合的发展之路。

  2017年,七星街道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引领小城镇精彩蝶变,2018年七星街道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验收,获得省级样板镇荣誉。如今,一处处景观的提升,也正是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画上完美“句号”后,紧接着提出建设美丽城镇的原因。“人产城文景”深度融合,七星街道软实力更强、吸引力更大。

  新目标,新期待。日前,七星街道上榜浙江省2020年度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街道又将创建以“湖滨度假、休闲游乐、健康养生”为特色的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

  “美丽城镇的核心是生活品质的提升,满足区域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嘉兴的一颗‘明珠’,这里拥有万亩森林、万亩水域、万亩农田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我们将围绕优质的生态基底,全力打造美丽城镇省级样板。”七星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今年该区域将全力打造三大“公园”建设,实施环湖景区改造提升,重建“湘湖八景”及五大园林,成为长三角地区精美的生态旅游小镇。

  在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七星街道不仅在“形”上改造,更在“魂”上升华,让小城镇有内动力、凝聚力、发展力,内外兼修、内外皆美。

  七星街道从独一无二的三个“一万亩”资源出发,扎实开展美丽厂区、美丽社区、美丽田园等美丽载体。架起高品质路网结构,全力打造“四横四纵”,激活区域发展空间。在全域旅游方面,从湘家荡农业公园开园迎客,到湘家荡森林公园二期建设,再到湘家荡环湖景区提升改造,夯实“一心两翼”的旅游新格局。

  小城镇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农村。美丽城镇建设,就是在小镇里打造出“城乡等值”的美好生活。

  今年,七星街道全面落实26个总投资约2.6亿元的精品项目。推动123产全面融合,不断引进高水平的产业项目,打造绿色低碳的新兴产业集聚地。区域将重点推动中电科共建南湖研究院,敏华未来汽车智慧产业园,打造协同创新中心。

  建设美丽城镇,七星街道将视野放大到城镇对乡村振兴的带动上。让一个高水平打造的小城镇,肩负起高质量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使命。建设拥有水上美丽乡村精品线路的湘家荡农业公园,让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