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靠前服务 南湖巧用税收大数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跑

2020-07-02 07:05:40 来源: 读嘉·南湖

  近日,一卡车来自湖北平安电工材料有限公司的云母原材料,运抵嘉兴市创汇电工器材有限公司。疫情期间,两公司在南湖税务部门的牵线搭桥下取得联系后,已经达成了长期合作关系,每月都有近10吨的云母原材料从湖北发往嘉兴。

  回忆起这一次牵线搭桥,创汇电工董事长金建明连连感叹,他表示,这对公司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今年3月,位于南湖区凤桥镇的嘉兴市创汇电工器材有限公司正式复产复工,但工人到位了,机器运转起来了,生产电器原件最关键的原材料——云母却供不上了。“我们原来长期联系的两家供货企业,因为物流中断,无法及时提供原材料,打了不少电话联系也没法子,生产陷入了停滞期,而下游企业也急着要货,真得着急上火。”金建明一下子找不到方向了。

  正当企业陷入愁云惨雾时,南湖税务部门将贴心服务送上了门,在走访中关注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时了解了创汇电工的生产难题。借助税务大数据平台,南湖区凤桥税务所工作人员通过增值税发票动态监控系统,在上下游关联企业中比对筛选出了湖北平安电工材料有限公司——集云母绝缘材料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当时物流中断,但平安电工在全国各地有办事处,可以实现点对点的专车配送,经我们联系后,两家企业很快达成了合作意向。”凤桥税务所所长沈翔表示。十余天后,第一车云母原材料运到了创汇电工,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步上了生产正轨。

  巧用税收大数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跑,这是南湖税务精准扶企的一个生动缩影。在今年疫情期间,南湖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等优势,积极靠前服务,多渠道获悉企业需求,切实采取务实管用的帮扶措施,及时有效疏通产业链“梗阻”,帮助企业破解原材料供应不足、人力短缺等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服务。同时,南湖税务还积极创新“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全面加强政策辅导力度,通过“一对一”在线咨询实现线上精准辅导,进一步扩大税费政策宣传覆盖面,主动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税收活力。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