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全省首个!嘉兴中院建立司法辅助人员定向培养招录机制

2020-07-01 11:22: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沈羽石

  6月29日下午,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行人才联合培养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全省首创司法辅助人员(司法雇员)定向培养招录制度,推进司法雇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建设。

  司法雇员制度是浙江法院在全国首创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本轮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项关键性配套措施。建立司法辅助人员制度,既是改革所向,也是现实所需,通过引入法官助理、司法雇员,能够有效分担法官绝大部分事务性工作,切实缓解案多人少矛盾,让法官专注于审判核心事务,为审判执行工作良性运行提供重要保障。

  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学校将以法院对司法辅助人员专业化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开展“订单式”招录培养,设置以审判辅助性工作为核心的专业化课程,如亚伟速录、法律文秘等课程,让学生掌握从事法院事务性工作的基本技能。法院从该批应届生中选拔出优秀的人才引进法院队伍当中,实现招录人才与法院工作的无缝对接。

  嘉兴中院院长姚海涛说,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区域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技术服务等领域具有独特优势。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全省首创司法雇员定向培养招录制度,这是推进司法雇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一步,是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探索实践,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法学教学与司法实践交流互动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

  姚海涛就深化院校合作共建机制提出三点意见:要构建专业化培养模式,打造“一专多能”的人才梯队;要打通职业化转化路径,打造“三方共赢”的发展平台;要完善规范化管理制度,打造“多管齐下”的保障体系。相信通过借助双方的资源优势,必将有效破解司法辅助人员队伍发展的瓶颈障碍,更好地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嘉兴赋能助力,为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护航添彩!

  嘉职院党委书记方俊良说,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是嘉兴唯一一所公办高职学校,已有七十年的办学历史。七十年来,始终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的道路”,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希望将嘉兴中院的优质法律资源引入学校,在教学基地共建、教学团队共用、教学项目共研、人才定向培养等方面,开展长期稳定的全方位合作,推进学校法治建设,加强师生法治教育,并以岗位需求为导向,发挥学校人才培养的专业优势,共同培养高素质的司法辅助人员,为嘉职院的“双高”建设增光添彩,为嘉兴中院的事业发展锦上添花,为嘉兴争当“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作出重要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后,姚海涛一行还来到了位于嘉职院内的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中心,实地察看中德AHK职业培训中心、机械加工实训室、汽车运用维修实训室和现代物流实训中心等。

  方俊良介绍了学校办学规模,耳机学院设置和专业布局等情况。学校占地面积910亩,目前设有航空与轨道、互联网、智能制造、时尚设计、现代商贸、文化与旅游、城市建设、现代农业等8个全日制二级学院,建有无人机应用、虚拟现实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等33个全日制招生专业。今年,学校扩大办学规模,落实了4200人的招生计划,下半年在校学生将超过1万人。同时,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33家科研院所、龙头骨干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海盐县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