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最高奖1200万!平湖发布10条乡村人才振兴政策

2020-07-05 06:19:01 来源: 嘉兴日报平湖版

  乡村振兴,人才是基石。为进一步鼓励和吸引“三农”人才主动投身到农业事业,平湖市创新出台了乡村人才振兴政策,并对政策进行了具体发布,包括引育集聚农业领域高端人才、鼓励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扎根乡村、助力在校大学生和高校毕业生乡村创业、推进千万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实施农业产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加大农创平台入驻扶持力度、完善乡村文化名师工作室激励机制、深入推动“两进两回”行动计划、支持引导各群体投身农业领域创业创新、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农村深化等10条。

  平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金华为东郁集团海外工程师代表兑付首批农业人才政策资金50万,浙江东郁广陈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彦文向海外工程师代表交付了人才公寓钥匙。

  以下是平湖乡村人才振兴“10条”:

  1.省级以上高端农业人才全职来平工作,给予50万元安家补助,10万元工资外津贴,3万元一次性生活补助以及80万元购房补贴。

  2.省级以上高端农业人才柔性来平工作,按企业支付年薪的30%给予补助,最高50万元。

  3.各类农业专业技术人才扎根乡村,分别给予一次性生活补助最高3万元、工资外津贴最高10万元、购房补贴最高35万元。

  4.在校大学生和高校毕业生初创现代农业企业,给予10万元创业社保补贴和最高不超过6万元带动就业补贴;安排入住人才公寓或给予每月600元-2000元租房补贴。

  5.农业人才申报各级人才项目,创业项目给予最高1200万元资助;创新项目,按人才年薪的70%给予企业最高100万元的薪酬补助。

  6.对参加农村实用人才和高素质农民培训的,给予2000元到5000元的补助。

  7.“农创客”和高校毕业生入驻创业基地、星创天地、农创园,给予3年免租金;连续三年贷款基准利率50%的贴息;生产和设施设备费用最高不超过20万元补助;5万元/年的创新试验补助。

  8.党员投身农业领域创业创新的,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贷款基准利率贴息;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可申请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创业贷款,全额贴息;优秀创业青年贷款创业的,享受原优惠利率上少上浮5%的优惠政策;农村妇女创业的,给予5万—20万元贷款贴息。

  9.支持创评“嘉兴市级乡村文化名师工作室”,对乡村文化名师3年内最高10万元的补助。

  10.定期开展农业农村人才评定活动,并给予1万元的奖励资金。参加各类农业创业创新大赛并获奖的,给予1:1的一次性配套奖励。


编辑: 陈培华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