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缤纷假日!2020年秀洲区暑期“春泥计划”正式拉开帷幕

2020-07-06 07:05:25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全彬 顾丽青 史意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为深入推进“春泥计划”实施工作,深化东西扶贫协作,加深若尔盖、秀洲两地少先队员的交流,汇聚起红领巾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力量。7月5日上午,嘉兴市秀洲区暑期“春泥计划”暨若秀少年“携手圆梦”主题行动启动仪式在秀洲实验小学举行。参加活动的有嘉兴市、秀洲区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秀洲实验小学师生300余人。

  请输入图片描述

  活动中,进行了“亲青帮”工作室授牌。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积极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秀洲团区委以“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省级试点工作为抓手,在新城街道亚都社区、高照街道秀清社区、王店镇庆丰村三家试点单位成立“亲青帮”工作室,积极探索务实有效的服务新模式。

  作为今年秀洲区暑期“春泥计划”的亮点之一,秀洲区充分整合“预青”专项组成员单位、各级“亲青帮”青少年维权之家及“双零”社区试点单位,聚焦“预青”工作新形势、着眼青少年成长发展新需求,有针对性地组建了青春领航团、青春宣讲团、青春筑梦团和青春护航团4支青春守护团队,以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青少年有效解决实际困难。活动上,四支青春“护苗”队伍举行了授旗仪式。

  请输入图片描述

  暑期漫长,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也十分重要。当天,红色心球心理体验中心正式揭牌。“红色心球”心理体验中心是区红领巾学院联合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区12355青少年服务台共同打造的为青少年提供心理体验的平台。心理体验中心规划分为心理测评、心理放松、心理宣泄、心理提升等功能区,为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请输入图片描述

  记者了解到,当天的启动仪式又是若秀少年“携手圆梦”主题行动的启动仪式,为提升秀洲区和若尔盖两地少先队员之间的友谊,开展的两地少先队之间的协作。

  据团区委副书记、区少工委主任全彬介绍,从今年暑期开始至年底,秀洲和若尔盖两地将集中开展五大行动,分别是“携手绘小康”、“携手赞家乡”、“携手访先锋”、“携手话友谊”和“携手筑梦想”。秀洲区和若尔盖将通过10个少先队大队、百个中队、千个小队、万名少先队员的结对,来共同携手“全面奔小康”。

  同时,为进一步助推东西扶贫协作工作,为若尔盖困难学生提供更多的关心关爱,近期,秀洲团区委发起了东西扶贫助学行动,新塍镇青创联盟积极响应,共计筹集2万元爱心资金助力若尔盖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并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东西扶贫助学金的捐赠。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这些活动都是秀洲区围绕落实少先队改革精神和市第七次少代会精神,推动‘红领巾学院’建设,助力东西扶贫协作的积极探索和实践。”嘉兴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李宇聪表示,希望秀洲的少年儿童们坚定理想信念,从小树立梦想;勤于学习思考,勇敢追逐梦想;砥砺意志品行,矢志实现梦想,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茁壮成长、全面发展,为秀洲高质量全面发展中积蓄更大的能量。

  据了解,“春泥计划”是浙江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特色工作和重点工作。近年来,秀洲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未成年人身心特质、创新思路、贴心设计,为全区未成年人提供了涵盖思想教育、课外辅导、素质培养、习惯养成、才艺展示等多元化的“春泥”套餐。打造了“我的中国梦”、“童心向党”、“有福童享·益起精彩”、“一米阳光爱心书屋”等一大批孩子们喜欢、家长们认可的特色品牌,为全区未成年人构筑了生动的“德育舞台”,让每一个孩子学有所获、快乐成长。

  启动仪式后,现场还举行了“思政公开课”进校园暨“12355青春自护·暑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来自嘉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秀洲区检察院、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人员分别进行了抗“疫”事迹宣讲、安全自护主题微课、思政公开课等讲座。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