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放心买放心用放心吃!南湖区将新增一大波放心消费单位

2020-07-09 06:02:06 来源: 嘉兴日报

  今年受疫情影响,包括餐饮、旅游、零售等在内的众多消费行业生态受到了大范围的冲击。在嘉兴市南湖区,一场放心消费单位培育风暴行动正在强势推进,打造放心消费城市,提振百姓消费信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7年,南湖区拉开了“放心消费在南湖”行动的大幕,积极引导和带动经营者主动参与到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行动中来,加快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培育建设,全区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均得到了显著提升。今年,“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再次列入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南湖区快部署、快落实、快行动,截至目前已新培育放心消费单位4189家,其中无理由退货单位1382家,在业态类型、数量上均超额完成省市区的目标任务。

  一个明显的变化是,今年南湖区消费示范单位培育数量较较往年有了大幅增长。“在疫情一困难时期,我们更要全力打响‘放心消费在南湖’这一品牌。”南湖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南湖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放心消费建设,加快营造消费需求持续增长、产品服务品质放心、消费权益有效保障的放心消费环境,持续释放人民日益增长的品质消费需求,赋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近期餐饮消费市场也逐步复苏,位于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三家浜社区的七星壹号饭店也迎来了消费热潮,生意红红火火。在饭店经营者胡浩来看,多年来放心餐饮的坚持为饭店赢得了好口碑。今年,三家浜社区提出创建放心消费社区,第一时间七星壹号积极响应,并从每一个细节入手,在索证索票、原材料采购、餐具消毒以及公筷公勺等方面加以改善提升,让消费者真正放心地在店里消费。“打造放心消费社区,我们更加注重共管共治,在活动开展、宣传动员等方面和社区紧密联合,号召区域内商店、餐饮店、工厂、网店等加入进来,赢得广大经营户的配合与支持。”湘家荡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如何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放心消费建设目标任务?在推进过程中,南湖区创新运用了“示范引领”创建思路,以放心消费示范区(商圈)、放心消费乡村创建单位等业态聚集处为培育重点,通过商户主动承诺、监管力量加码,为消费者创造更放心的环境,并形成示范效应。今年,合乐城综合体商圈、嘉兴科技城(大桥镇)胥山村、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三家浜、新丰镇竹林村等区域被列为了年度创建重点。

  除了消费示范单位培育数量上的增长,“放心消费在南湖”也正在加快从消费端向生产端推进,推动“放心消费”工作向纵深发展。过去,南湖区创建消费示范单位主要集中在“放心商店”“放心餐饮”“放心网店”等领域,注重打造示范标杆,而今年“放心工厂”成为了建设的一大亮点,目前嘉兴市南湖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287家企业已加入“放心工厂”培育队伍中,进一步擦亮“南湖制造”金名片。“我们正加快放心消费单位创建从示范样板向全域多领域拓展延伸,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着力打造放心消费升级版。”南湖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