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解决易腐垃圾滞留难题 海盐这个商业区推行“撤桶进店”

2020-10-12 17:08: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英

  近日,在海盐县武原街道天宁寺商业区新建的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保洁员正在将脏的空桶、场地进行清洗、清扫。

  据悉,天宁寺商业街共有110余家店辅,集餐饮、酒吧、茶室、KTV、美容等多种经营业态于一体的商业娱乐区,其中餐饮有50余家,产生的易腐垃圾比较多。在推进“撤桶进店”工作过程中,由于各餐饮店的经营时间和光大收集的时间存在较大差异,导致大量的易腐垃圾桶滞留在店外。

  为此,武原街道在商业区的东、西两侧设置“标准版”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配备满足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需求的各项设施,按照生活垃圾分类要求将垃圾进行分类处理,有效解决了易腐垃圾桶滞留在店外的难题。

  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自试行以来,投放站运营时间设定为上午8:00-10:00,下午13:00-15:00,晚上19:30-21:30,商家将生活垃圾放至集中投放点,收运人员将上门进行收集,每日做到清运3次,确保垃圾不过夜,打通沿街商辅生活垃圾分类“撤桶进店”、“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桶装直运”全链条运行管理体系。同时,细化网格责任体制,充分发挥社区基层组织的监督作用,对商业街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宣传指导、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投放点贯彻执行好“两定四分”。 

  接下去,街道将对50余家餐饮业的垃圾桶进行统一张贴二维码标识,并对每家的餐饮店的分类情况开展检查、评比。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